外贸提质增效进行时

外贸增速在换挡,表现为整体增长放缓甚至负增长,但正是在这种大环境的倒逼下,不同企业间出现明显分化,一大批企业通过在技术、模式、管理等方面积极创新,出口业绩逆势上扬,外贸发展新动能正在汇聚。

千方百计推动外贸回稳向好

2016年我国外贸形势比2015年更加严峻复杂,下行压力不断加大。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商务部将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牵头部门作用,切实履行外贸工作主体责任,千方百计推动进出口回稳向好,坚定不移促进外贸转型升级。

解经济困局 自贸协定是良方?

全球需求放缓,贸易不振的当下,以双边或区域贸易合作为主题的谈判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是所有的“牵手”都会带来经济上更大的收益吗?资料显示,除中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外,欧盟已经与绝大多数国家开展了自贸协定谈判。

国务院部署促外贸回稳向好措施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促进进出口回稳向好的五项政策措施,推进外贸转型升级。会议指出,外贸是国民经济重要组成部分和推动力量。促进外贸回稳向好对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升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首季进出口值双降:受到双重挤压

一季度进出口值双双下降,尽管如此,我们应该看到我国外贸结构还是有所优化的,贸易条件得到继续改善,出口呈现出逐渐回稳的势头,民营企业对外贸易显示出比较强的活力。进口方面,受大宗商品价格同比下跌的影响,我国进口值还难以明显回升。

外贸转型 创新当先

在外需持续低迷、内需相对放缓等多重因素的作用下,我国外贸所面临的形势复杂严峻,下行压力加大。面对不利形势,许多外贸企业以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坚持持续创新、结构调整、转型升级,转型创新的发展之路正在形成。
五月|www.jctran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