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频道 > 物流专题

收藏魏家福7月1日正式卸任中远集团董事长 (2013-7-8 9:11:00)

抛开国内最大航运央企掌门人、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中国船东协会会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席团主席团成员、中国船东互保协会董事长等这些名头,他只不过是一......

收藏货运改革:铁路计划时代终结 (2013-7-5 8:42:00)

铁路货改实施至今已半月有余,虽然并未对铁路货运量下降的趋势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然而社会舆论对铁路货改的未来总体上还是持乐观态度的。追根究底,铁路货改的最大成果就......

收藏P3联盟能否应对低迷行情实现共赢 (2013-7-1 12:12:00)

全球前三大班轮公司马士基、地中海航运、达飞轮船宣布合计拿出260万TEU的运力(各自贡献42%、34%和24%的联盟运力)成立P3联盟,在东西主干航线(亚欧、跨......

收藏航空碳税前路茫茫 (2013-6-28 8:16:00)

航空碳税之争再起波澜。当前,全球范围内贸易摩擦逐渐加剧,加之欧盟此次特别提出要对中国和印度的航空公司进行裁决,很难不令人怀疑其环保动机背后是否有借此争取经贸领域......

收藏魏家福退休几成定局 (2013-6-26 9:34:00)

诚然,魏家福是一个很自信的人,他也许曾经在中远的一些决策战略上做出了一些冒进的决定,他也许没有很好的预测到全球经济危机对航运业的影响会如此深远,如今,让魏家福“......

收藏STX泛洋昔日光辉难再续 (2013-6-24 9:05:00)

曾经,世腾泛洋海运(世腾泛洋)是STX集团的重点培养企业,它连接韩国主要港口,拥有19家海外分公司,并成为首家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的韩国企业。最鼎盛期,世腾泛......

收藏廉航: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2013-6-21 8:55:00)

低沉本航空在我国尚属新兴行业,目前也并没有做成规模,然而在传统航空公司纷纷亏损的当下,廉航却屡屡创造业绩奇迹,可见前途不可限量。当然,廉航在我国的发展也不是一帆......

收藏中企承建尼加拉瓜运河 巴拿马运河面临挑战 (2013-6-19 8:50:00)

尼加拉瓜是中美洲的一个濒临太平洋与大西洋(属海加勒比海)的国家,地跨中美地峡。南部有该国著名的尼加拉瓜湖,太平洋与尼加拉瓜湖之间有19公里的地峡相连,地峡中水深......

收藏铁路货改:功过须待后人说 (2013-6-7 8:37:00)

千呼万唤之中,铁路货运改革终于正式启动了。一石激起千层浪,舆论媒体纷纷报道评论,其中既不乏真知灼见,也自然少不了矫枉过正甚至口诛笔伐。在看待铁路改革的时候,我们......

收藏长航凤凰,能否重新飞翔 (2013-6-5 9:10:00)

因无力支付租金,*ST凤凰与国外4家船务公司的期租协议终止,6月1日公告,因公司资金紧张,未能按期支付4艘9.25万吨船舶的期租租金,公司近日收到Passat ......

收藏亚欧线要走向何方 (2013-6-3 8:52:00)

为稳固从年初以来累计跌幅已超4成的现货运价,船公司纷纷宣布未来数月大幅提高运价。船公司一季报已经良莠不齐,目前跌跌不休的运价很可能对他们二季度的业绩产生极大的负......

收藏铁路高负债 总公司鸭梨山大? (2013-5-31 15:57:00)

身负巨额债务的“第一央企”中国铁路总公司据传正在为自己寻求“减负”之道,请求国务院为其免去债务以轻装上阵。平心而论,作为一个企业,铁路总公司的要求不无道理,然而......

收藏“菜鸟”如何舞出电子商务物流新精彩 (2013-5-29 17:03:00)

由阿里巴巴牵头的“中国智能骨干网”物流项目终于露出真容。昨日,阿里与银泰、复星、富春、顺丰以及“三通一达”组建的合资公司菜鸟网络正式成立,并宣布两期逾300......

收藏换汤不换药的铁路改革 (2013-5-24 9:08:00)

千呼万唤之中,铁路系统终于拉开了改革的大幕,然而最新消息传来,声势浩大、“大刀阔斧”的改革之后,铁路总公司的内设部门不减反增了,这可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所谓改革......

收藏4月全球港航船舶业回顾 (2013-5-22 9:05:00)

根据5月3日上海航交所发布的数据可知,集装箱运价仍然在降,之前本略微有些好转的苗头在新增运力过多的打击下,运价一度回落到2012年2月的水平,而部分船公司为了抢......

收藏铁路货运改革开门迎客 (2013-5-17 8:30:00)

铁路在我国货物运输系统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始终受到国家和公众的关注,而此次的货运组织改革,则是铁路系统的一次大转变。以此为始,我们的铁路系统将放下“老大”的......

收藏快递份子钱,如何面对你 (2013-5-15 9:14:00)

向快递行业征收份子钱的行为情理不合,目前我国快递业本身已是问题颇多:送货晚点、延误;货物安全保障问题;服务态度恶劣、货品被偷换等等潜规则已经充斥了行业,快递企业......

收藏圆通快递的IPO之路 (2013-5-13 8:52:00)

上海圆通速递(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5月28日,是一家集速递、电子商务于一体的国内大型知名快递品牌企业,以“创民族品牌”为己任,以实现“圆通速递——中......

收藏铁路总公司首战惨亏 (2013-5-10 8:48:00)

在这个五月里,各行各业都交出了首季的业绩答卷,而刚刚蜕变成中国铁路总公司的铁路系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公众关注的焦点,然而遗憾的是,一季度的铁路再次陷入了亏损。对于......

收藏苏伊士运河5月1日上调通行费 (2013-5-8 9:15:00)

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宣布,从5月1日起,全面上调所有通过苏伊士运河船只的通行费。根据船只类型、大小、装载货物的吨位及性质的不同,上调的幅度在2%至5%之间。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