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频道 > 物流专题

收藏中远集团再陷震荡 副总裁徐敏杰被双规 (2013-11-11 17:06:00)

徐敏杰,历任上海远洋船舶船长,上远货运公司副总经理,中远集运亚太部上海分部(上海中货公司)总经理,中远(集团)总公司运输部总经理,中远太平洋董事会副主席兼董......

收藏低成本航空欲“振翅翱翔” (2013-11-7 15:50:00)

目前我国民航正实施民航强国战略,其中之一就是实施大众化战略,核心是使民航从提高高端型消费向满足大众经济型消费扩展,让社会大众能够享受到安全、便捷、经济的航空......

收藏国际集装箱班轮运价备案“升级版”扬帆起航 (2013-11-6 9:33:00)

运价备案制度,是我国集装箱班轮市场准入后的市场监管措施,在某种程度上可弥补市场调节价不能“自动纠偏”的缺陷,对市场监管体系的健康、理性发展起到有利作用。......

收藏铁路事故频发 天意?人祸? (2013-10-30 16:22:00)

2013年10月23日20时10分许,在青藏铁路西宁至格尔木段,一列正在等待编组的备用车辆意外滑行,溜逸至察尔汗站与格尔木东站间时,与运行至该处的7581次客车......

收藏中国物流园区正式步入规划时代 (2013-10-28 16:53:00)

据悉,官方早有促进物流园区发展的想法,特别是在仓储建设等方面,有商务部官员曾建议对物流园区仓储建设放宽土地限制并且提供更多的金融优惠政策等。完善的物流园区布......

收藏全国大手笔投资铁路建设 (2013-10-23 17:50:00)

近两日来,湖南、江西、湖北等地方大员频频调研当地铁路一线,对城际铁路项目提出新要求。福建省近日出台文件,提出今年至2015年将陆续建成11条铁路干线或支线,3年......

收藏快递企业备战2013年“双十一” (2013-10-21 16:07:00)

一年一度的由电商平台发起的大规模促销活动即“双11”大型促销又将开启。消费者购物高峰一触即发,大战将至,快递公司如何备战?每年11月11日被电子商务平台命名......

收藏政策利好助航空业腾飞 (2013-10-16 13:58:00)

根据民航总局的预测,到2025年,中国的航空公司将需要约2880架新飞机。众所周知,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飞机交易市场。就我国而言,为了确保公务航空和航......

收藏BDI破2000点 市场压力犹存 (2013-10-15 9:12:00)

波罗的海指数是由几条主要航线的即期运费加权计算而成,反映的是即期市场的行情,因此,运费价格的高低会影响到指数的涨跌,所以,假设现在的原物料需求增加,表示各国......

收藏货改尚未成功,铁路仍需努力 (2013-10-11 17:49:00)

从6月开始铁路货改就如火如荼地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经过3个月时间的改革,铁路货运确实呈现着逐渐增长的趋势。记者从铁路总公司了解到,全国铁路的货运量已经连续3个......

收藏泛洋航运9月22日宣布全面停航 (2013-10-8 16:56:00)

海南泛洋(POS)成立于2009年初,总部位于海南洋浦,是中国新兴的国有综合性航运企业,经营范围涉及国际国内集装箱运输及相关业务领域。海南泛洋(POS)的运营中......

收藏近期散货船市表现及走势 (2013-9-18 11:57:00)

据报道统计显示,今年已经至少完成了48艘巴拿马型散货船的报废交易。据外媒报道,韩国船东Samsun Logix在将69000载重吨的“Clio”轮(建于1989......

收藏民资入铁:“喊”进来不如“引”进来 (2013-9-17 8:58:00)

《关于改革铁路投融资体制加快推进铁路建设的意见》发布至今已有月余,然而这厢边铁路系统向社会资本抛出了橄榄枝,那厢边社会资本却颇不买账。究其原因,一方面铁路投入大......

收藏BDI暴涨创20月最高纪录 为航运注入“强心剂” (2013-9-16 9:25:00)

随着外贸增长和原材料价格上涨,BDI指数和集装箱运价指数都会随势上涨。但对于全球航运业何时回暖,业界观点存在分化。有观点认为,在行业产能严重过剩,产能利用率......

收藏航运业或露复苏曙光 (2013-9-11 9:12:00)

分析机构指出,近期随着欧美市场复苏,部分航线运费上调,市场对航运板块的前景变得较为乐观。2013年第二季度全球航运业的整体毛利率已经达到中长期低点,行业盈利能力......

收藏航空公司做电商前路难卜 (2013-9-6 9:27:00)

近年来全球经济持续低迷,需求减弱和运力相对过剩使得航空公司的主营业务一片惨淡,继海航之后,东航也在电商上打起了主意,走上了航空公司买生鲜的道路。虽说海航电商的失......

收藏中国航运业积极转型升级正当时 (2013-9-4 9:07:00)

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全球航运市场持续低迷。今年以来,市场形势进一步恶化。目前,金融机构已将航运业列入高风险行业,航运企业面临资金链断裂的危险,全行业面......

收藏马士基乐观看待2013年表现 (2013-9-2 9:11:00)

马士基,世界十大著名船公司之首,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航运公司!马士基集团成立于1904年,总部设在丹麦哥本哈根,在全球100多个国家设有数百间办事机构,雇员逾六万多......

收藏支线航空发展渐入佳境 (2013-8-30 8:36:00)

支线航空在我国的发展历史并不长,但对于交通不便的中小城市来说,支线航空的发展可谓应运而生,前景一片光明。然而遗憾的是,由于融资难、竞争压力大、适合支线营运的飞机......

收藏快递信息泄露谁来埋单 (2013-8-28 9:02:00)

古时,人们生活相对闭塞,没有资讯传播,没有网络,对于信息的获取往往是通过口口相传,打听得来。现今,我们欣慰科技的进步,社会的发达,生活水平的提高,但是我们绝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