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考试| 物流案例| 物流培训| 物流论文| 物流法规

收藏 空运基础知识(五)

http://www.jctrans.com/

导读: 航空快递业务(Air Express Service)是由快递公司与航空公司合作,向货主提供的快递服务。

  航空快递业务

  航空快递业务(Air Express Service)是由快递公司与航空公司合作,向货主提供的快递服务。

  其业务包括:由快速公司派专人从发货人处提取货物后以最快航班将货物出运,飞抵目的地后,由专人接机提货,办妥进关手续后直接送达收货人,称为桌到桌运输(Desk to Desk Service)。

  这是一种最为快捷的运输方式,特别适合于各种急需物品和文件资料。

  外贸企业办理航空运输,需要委托航空运输公司作为代理人,负责办理出口货物的提货、制单、报关和托运工作。委托人应填妥国际货物托运单,井将有关报关文件交付航空货运代理、空运代理向航空公司办理托运后,取得航空公司签发的航空运单,即为承运开始。

  航空公司需对货物在运输途中的完好负责。货到目的地后,收货人凭航空公司发出的到货通知书提货。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