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考试| 物流案例| 物流培训| 物流论文| 物流法规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学院> 操作案例

收藏 “长赐”轮搁浅案引发的与受阻船有关合同法律问题的浅...

 

3月的“长赐”轮在苏伊士运河搁浅事故给航运业带来极大影响,业内多家机构相继从法律、技术、保险、索赔等方面作出分析和预测。 [全文] [查看评论]

收藏 船长:报告公司,你给我船配的货,装不了!   (2021-01-26 13:05)

从事航运的朋友都知道,订立租约是一件繁琐又细致的“苦差事”,稍有不慎,就会影响租约的顺利履行。

收藏 船舶在巴基斯坦因货物短量引起的扣押与滞留风险分析(...   (2021-01-06 14:40)

近期,中国船东互保协会(中船保)接到多起会员船东船舶在巴基斯坦因货物短量纠纷被扣押、滞留的报案,涉案货物以液体散货(如食用棕榈油)以及固体散货(如小麦、化肥和种子)为主。

收藏 船舶在巴基斯坦因货物短量引起的扣押与滞留风险分析(...   (2021-01-06 08:34)

长期以来,巴基斯坦频发液体散货短量索赔案件,尤以棕榈油短量案件为多。

收藏 因一船舶尾气超标排放被起诉,涉案某商船公司赔偿生态...   (2020-12-11 08:13)

某商船有限公司的轮船使用的船用燃油,超出规定含硫量5倍多,导致船舶尾气排放超标污染大气环境。

收藏 货物运输途中,货主要求退运或改港,造成的损失谁承担...   (2020-11-11 13:26)

2014年6月,浙江隆达不锈钢有限公司由中国宁波港出口一批不锈钢无缝产品至斯里兰卡科伦坡港,货物报关价值为366918.97美元。

收藏 目的港费用:“FBA海派”目的港费用争议,“货主”状...   (2020-11-11 13:24)

“关税费”、“港杂口费”、 “仓租费”、“柜租费”、“超时费”、“堆存费”、“预约派送费”等是FBA物流业务过程中的常见费用项目,货代及时告知货主额外费用、明确费用的承担主体、约定非常...

收藏 注意:船舶在土耳其因燃油申报不符遭罚   (2020-10-29 08:30)

因船舶到港申报燃油数量不实,遭受土耳其海关滞留甚至处罚的风险正在增加。

收藏 3份合同!5000万美元!13年造船纠纷终解决……   (2020-09-16 13:05)

三份2007年签订的造船合同,逾5000万美元的标的额,2010年因金融危机承继权利义务的挪威籍原告,协议管辖由在伦敦适用英国法进行仲裁变更为在南京海事法院适用中国法进行诉讼。

收藏 狭水道中抢船头 撞沉货船泪双流(附图)   (2020-09-11 08:41)

2015年12月7日,台州籍渔船“Z”轮由舟山沈家门驶往外海作业,途经小板门水域时,与辽宁鲅鱼圈驶往广东揭阳的烟台籍多用途船“F”轮发生碰撞。

收藏 大豆货损,通风因素成 “背锅侠”(下)   (2020-09-10 13:17)

承运人应确保船员熟悉货物管理要求,特别是熏舱和通风的管理要求。

收藏 大豆货损,通风因素成 “背锅侠”(中)   (2020-09-03 08:17)

正确通风旨在防霉装运的大豆由于含水量及货温偏高,将增强呼吸作用,并释放水分和热量,致其向上移动,聚集在上层货物,促进货物微生物的繁殖,产生更多的热量和水分,导致在货物表层下一定高度...

收藏 大豆货损,通风因素成 “背锅侠” (上)   (2020-08-27 13:16)

随着中国大豆进口量的逐年增加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中国从巴西、阿根廷和乌拉圭3国的大豆进口份额占比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