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考试| 物流案例| 物流培训| 物流论文| 物流法规

2017年物流师考试备考习题及答案3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3-28 16:25:00 互联网

导读:物流信息系统有哪些开发方式?分别适用什么场合?

  物流信息系统有哪些开发方式?分别适用什么场合?

  答:自行开发——适合有较强物流信息系统分析和设计、软件开发以及系统维护使用人员的企业;委托开发——适合物流信息系统开发力量很弱,但资金比较富足的企业;合作开发——适合有一定的物流信息系统分析和设计能力及相应的软件开发人员,但总体开发能力较弱的企业;购买现成软件——适合有一定软件开发力量的企业,因为购买的通用软件一般缺乏针对性,需要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进行二次开发。

  什么是“物流成本中心说”?

  答:成本中心的含义,是物流在整个企业战略中,只对企业营销活动的成本发生影响,物流是企业成本的重要的产生点,因而解决物流的问题,并不主要是为要搞合理化、现代化,不主要在于支持保障其他活动,而主要是通过物流管理和物流的一系列活动降低成本。所以,成本中心既是指主要成本的产生点,又是指降低成本的关注点,物流是“降低成本的宝库”等说法正是这种认识的形象阐述。

  铁路运输的特点是什么?

  答:公路运输的优点是:基本不受天气影响,稳定、安全、可靠;具有定时性;中长距离(1500公里以上)运输运费低廉;可以大批量运输;可以高速运输;网络遍布全国,可以运往各地;节能。缺点是:短距离货运运费昂贵;货车编组,转轨需要时间;运费没有伸缩性;无法实现门对门服务;车站固定,不能随处停车;货物滞留时间长;不适宜紧急运输。

  装卸搬运合理化途径有哪些?

  答:装卸搬运合理化途径有:装卸作业的机械化和自动化;防止和消除无效作业;选择合适的搬运路线;提高物料装卸搬运活性;实现装卸搬运省力化。

  传统物流与基于时间的物流有什么区别?

  答:传统物流与基于时间的物流的区别如下:

  传统物流 基于时间的物流

  预测性物流操作系统响应式物流操作系统

  伙伴间信息不共享伙伴间信息共享

  企业间呈对立状态,追求自我利企业间相互合作,以追求供应链全体的最大利益。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最新推荐

物流人物 物流网评 物流专题

抱团发展 谋求共赢
抱团发展 谋求共赢
自2016年“十三五”规划的出台,我国物流业的外部环境与过往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在复杂的大环境下,物流企业如何“..[详细]

物流法规 物流数据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运输船舶管理规定》的决定(交通运输部令2017年第16号)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运输船舶管理规定〉的决定》已于2017年5月17日经第8次部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 ..[详细]

物流学院 考试 | 论文| 培训| 案例

2017年助理物流师考试《商品运送》知识点2
2017年助理物流师考试..
社会化大生产要求社会化大流通与之相匹配。商品流通的社会化自然要求物流的社会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