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航运企业破产的背后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5-10-20 15:33:00 锦程物流网

导读:2015年全球航运业似乎一整年都在“过冬”,“旺季不旺”就是今年航运市场的一个最大的特点。

  2015年全球航运业似乎一整年都在“过冬”,“旺季不旺”就是今年航运市场的一个最大的特点。在需求不振、运力过剩等因素的作用下,航运业在严寒中步履蹒跚,几乎停滞不前,很多航企为求自保,纷纷走上了破产这条路。

  纵观国内外的相关信息:大连威兰德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东方重工、浙江庄吉船业、正和造船等申请破产重组、丹麦Copenship船公司申请破产、韩国最大的干散货运营商大波航运申请破产、日本干散货航企第一中央汽船株式会社及其全资下属StarBulkCarrierCo.SA提交申请破产并重组......在这些曾经风光无限的航运企业陆续走上破产之路的背后,我们似乎感受到更为严峻的一丝意味:全球航运业的“冷冬”或将延续。

  再看代表行业繁荣程度的BDI指数,今年一度跌至512的历史地位,这个数字预示着全球大宗商品已处在绝境,尽管后来有所回升,可是整个行业的衰败形势似乎不可逆。曾有业内分析师表示,BDI指数位于两千点时是一个航运企业的盈利平衡点,当低于这个水平线则意味着航运企业正在亏损,而512这个历史最低点简直刷爆了航企的心理承受线。

  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一分析师预测,全球航运市场或将面临自1980年以来最暗淡的一个阶段,种种迹象表示一个较差的经济环境正在形成,全球制造商捕捉到了消费者需求的减缓,则会相应的减少库存和生产,很快,这种变化就会直接的表现在订单上。简而言之,这一个过程就是经济衰退的过程,作为经济行为的下游——运输业自然而然的承接了这种消极。

  未来,或有更多的航运企业走上破产重组这条路,优胜劣汰的规则从未消失过,在整个航运业的这段艰难岁月里,航运企业要想办法守住自己,才有可能见到明天的太阳。

  子 墨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最新推荐

物流人物 物流网评 物流专题

抱团发展 谋求共赢
抱团发展 谋求共赢
自2016年“十三五”规划的出台,我国物流业的外部环境与过往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在复杂的大环境下,物流企业如何“..[详细]

物流法规 物流数据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运输船舶管理规定》的决定(交通运输部令2017年第16号)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运输船舶管理规定〉的决定》已于2017年5月17日经第8次部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 ..[详细]

物流学院 考试 | 论文| 培训| 案例

2017年助理物流师考试《商品运送》知识点2
2017年助理物流师考试..
社会化大生产要求社会化大流通与之相匹配。商品流通的社会化自然要求物流的社会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