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考试| 物流案例| 物流培训| 物流论文| 物流法规

美国物流公司在做什么?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3-11-8 15:51:00 网络

导读:谈起物流企业,人们最多想到的是它们提供的仓储、分拨和运送服务。

  谈起物流企业,人们最多想到的是它们提供的仓储、分拨和运送服务。事实上,美国的物流业所提供的服务内容已远远超过这些,有些服务甚至超乎你的想象。 

  那么,美国的物流公司到底在做什么? 由于不断缩减供应链成本的需要,制造商和零售商们要求那些第三方物流公司做得更多一些。因此,第三方物流公司提供的仓储、分拨设施、维修服务、电子跟踪和其他具有附加值的服务日益增加,而这些工作过去常常是由零售商自己去做的。

  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三角网络公司首席营业主任克雷格.卡普兰说:“我们希望商家能将钱花在刀刃上。”三角网络公司向为数众多的零售商和服装公司提供拼箱和分拨服务。

  在洛杉矶和长滩港附近,三角网络公司拥有8座110万平方英尺的仓库和大量集散分送交叉装箱平台设施。依靠这些设施,该公司可以帮助生产商减少包括修建仓库、配备分拨人员及设施在内的巨额费用。 

  三角网络公司的仓储中心提供越来越多的具有附加值的服务,如商品包装、条型码粘贴、质量控制检查,甚至还有缝补和压熨衣服。过去,这些工作常由制造商来做。卡普兰说,“制造商们可以去做他们最擅长做的,如产品设计和商品销售。”新加坡环球公司亚太地区总裁保罗.格雷厄姆称,物流服务商正在变为客户服务中心、加工和维修中心、信息处理中心和金融中心。在最近召开的1999年亚洲物流会议上,格雷厄姆说:“根据顾客需要而增加新的服务是一个不断发展的观念。”

  在零售业领域,物流服务商的仓储中心正将零售商的经营和那些服装及其附属品生产商紧密地结合起来。比如,三角公司为来自亚洲、墨西哥和加利福尼亚南部的服装生产商提供收货、加工和包装服务,并将其产品运送到零售商手中。

  让制造商和零售商放心地放弃一些工作,尤其是把质量控制工作交给第三方物流商,这并非易事。卡普兰说:“由于制造商和零售商认为我们做质量控制工作不如他们做得好,因此,他们不放心把这项工作交给我们的仓储部门。”在为Esprit公司的产品提供仓储服务时,三角公司根据客户确定的产品检验、维修和报废质量标准来做具体执行工作。

  对象Esprit这样的大客户,三角网络公司只采用客户自己的仓储管理系统软件,虽然三角公司也有类似的软件。 对于那些准备将服装直接运送到零售商店柜台上的客户,三角公司的仓储中心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包括:将衣服挂在衣架上、为每一套服装套上塑料包装、将零售商的标签贴在商品上、纸箱上,粘贴条型码,为零售商和制造商开具电子发票等。 

  卡普兰说,在一个仓储中心将上述工作一起来做,可以把产品从原产地运到目的地的时间减少一半甚至更多。在高技术制造领域,仓储中心可以减少库存量和资金开源。以太阳微系统公司为例,它需要将产品部件运送到生产设备上,以维持8到12小时的生产循环。太阳微系统有3个分拨中心,但它的目标是将这些设施全部撤掉。美国亚太物流公司经理理查德.埃利斯说,未来的太阳微系统分拨中心就是流动在高速公路上的18个车轮。

  值得注意的是,仓储中心也降低了运输成本。在三角公司设在康普顿的有52个出口的交叉装箱平台仓库,50家不同的供应商提供的服装及其附件饰品被一起装在一辆卡车上运送到零售商手里。这种将多个供应商联合起来的模式也减少了汽车制造业中卡车空间的浪费。本田美国公司将来自405家供应商的零部件运到设在俄亥俄州马里斯维尔的制造厂,工作日内每隔一小时就要运送一次,目前已全面采用了交叉装箱平台管理。本田美国公司高级经理弗雷德理卡.托尼说,种运作方式保证卡车始终满载,本田美国公司因此而节省的零件供应运输费用一年就达100万美元。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

最新推荐

物流人物 物流网评 物流专题

抱团发展 谋求共赢
抱团发展 谋求共赢
自2016年“十三五”规划的出台,我国物流业的外部环境与过往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在复杂的大环境下,物流企业如何“..[详细]

物流法规 物流数据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运输船舶管理规定》的决定(交通运输部令2017年第16号)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老旧运输船舶管理规定〉的决定》已于2017年5月17日经第8次部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 ..[详细]

物流学院 考试 | 论文| 培训| 案例

2017年助理物流师考试《商品运送》知识点2
2017年助理物流师考试..
社会化大生产要求社会化大流通与之相匹配。商品流通的社会化自然要求物流的社会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