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励志经历 >> 正文

百万年薪货代故事:一入货代深似海(二)

www.jctrans.com 2017-01-19 锦程物流网

兜兜转转,每个人一生注定要经历很多事情,有开心的、有悲伤的,这些片段终将汇集成一部大片,记录着命运中的每个第一次。

  兜兜转转,每个人一生注定要经历很多事情,有开心的、有悲伤的,这些片段终将汇集成一部大片,记录着命运中的每个第一次。那些曾经解不开的结和做不好的事,回过头去想其实并不那么的重要,那些都只是成长路上的甲乙丙丁,你我他都需要这些过程……

  

直面社会的第一次

  继续我的故事,南下去遍地黄金的广东!按照用人单位的指引,我要先到广州东下车,然后打车到佛山工厂集合,保证在早上七点到达参加全公司中层管理人员赴珠海的拓展训练。没见过世面的孩子走到哪里都会犯二,拓展前我还以为这个是什么好事,巴不得早点去,后来参加拓展时的那个痛苦,心里想如果早知道会累成那样,应该故意晚到几天了!

  第一次出远门,人生路不熟,我又在车上吃不好睡不着,加上还要照顾另外几个同学,她们带的行李也挺多,况且是凌晨到达目的地还不是终点站,又担心坐过站,就这样一路没吃没睡坚持到了广州。迷迷糊糊的我强打精神下了火车转的士(还好事先用人单位告诉了打车参考价没被宰),然后跟用人单位接待负责人一路电话沟通,终于在天亮之前到了佛山南海。边走边向路上早起的环卫工人询问,终于见到了工厂大大的招牌了,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工厂看起来规模挺大,心里想我是来对地方了,哈哈。

  高兴了没有两分钟,等等,怎么感觉这里很偏,怎么不像我想象的那么繁华,我要去的可是老师说的遍地是黄金的广东呀,怎么跟我想象的差距那么大。幸好在工厂对面亮着华南师范大学几个大字的闪亮招牌让我找到了一丝丝安慰——我离大学还没太远。可是心里又多了一点疑惑,华南师大不是在广州吗,难道比较偏?先不管那么多了,既来之则安之。

  进了工厂,天刚刚亮。在保安的安排下,行李进了办公室,人还是没地方休息,只好坐在大厅凳子上等着。好不容易,接待我们的人来了,她让我们去食堂吃点东西就准备出发了,诺大的工厂,我们转了一圈也没见到食堂,又怕来不及集合,顾不了那么多了,先吃点饼干喝点水吧,赶紧先去办公室楼下集合先。这时楼下已经有些人等着了,而且他们好像事先都知道我们的到来,跟我们打招呼,但是我一个也不认识,只能陪着笑脸简单应答。不一会儿大巴就过来了,大家陆续登车出发前往珠海,坐我旁边的是个矮矮胖胖的娃娃脸,刚出公司大门,前面有一台奔驰车里有人下来跟大巴司机打招呼。我没见过世面对车又不感兴趣当时没在意,后来才知道,这台车是奔驰轿车配置是国内顶级的,不用问都知道奔驰车上下来的人是谁了,跟我们老师长的几乎一模一样,只是体型更发福一些。然后老板跟车上的负责人简单交代了几句,大奔就在前面开路了。

  车刚上主路,一个负责人就拿起话筒开始讲话了,上班后才知道讲话的是公司人力资源的老大,他先简单介绍了此次拓展的意义及注意事项,然后给大家介绍我们,并让我们简单介绍自己,再给我们介绍了几个人。可惜天生脸盲症(学名面孔识别障碍症,还好只是轻微的;就是看到所有体型差不多的明星都是亲兄弟的感觉,除非熟了才慢慢分得清)的我,加上困的不行,脑子都是空的,还饿着肚子,没等他把所有人介绍完我就忘记了第一个人是谁。不过听人力资源老大介绍我初步了解,刚才介绍的几个都是公司主要管理人员,后来慢慢搞清楚才知道那天过去的除了我们几个储备干部,其他人都是各部门主任及以上管理人员。而坐我旁边的那个就是公司最重要的经理之一生产经理,而之所以包括他没有全部介绍给我们,是老板的安排。难怪我觉得在拓展训练中,很多人叫我旁边的那个人洪经理,可怜我还因为人家是个娃娃脸,以为这个是别人给他取的外号。一路上他也是不停的问我各种问题,本来我就又累又饿,问的我都烦了,还好当时没有说过分的话或做过分的事。

  

经历最累的一次拓展

  大巴一路开往珠海,虽然沿途繁华程度不如我想象的那样遍地高楼大厦,但是从佛山到珠海一路的工厂连绵不断,让我明白了为什么大家都愿意往珠三角跑。遍地是黄金虽然夸大了,但是遍地是工厂是没错的。终于,车到了珠海检查站,到珠海地了,大家把边防证交给边防战士查验,就算过关了。进入珠海不久,大巴就直接往山里开了,最后在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山里的拓展训练营地停下来。下车后准备换装,这时我才知道,每个人都要穿运动鞋,我还穿着皮鞋过来的,行李又基本都放在工厂了。好在营地有些备用的军用鞋子,赶紧换好着装集合,这时心里已经凉了一大截了,本以为是跟着高管们出来游山玩水的,结果大夏天的跑这山里头搞什么鬼训练。等破冰结束第一个拓展开始,我才知道我的心刚才没有凉透,剩下的全是高体能、要绞尽脑汁的训练,心里现在开始彻底结冰了。

  一上午拓展下来,又困又饿,全身衣服都没有干过,像我这样怕苦怕累的胖子,差点虚脱了。幸好上午只拓展了三个小时,就有午饭吃了,吃完饭还可以休息一会,苦尽甘来的感觉真好,这时肚子已经饿的咕咕叫了好多遍了。本来都饿的要死,结果吃饭还要唱歌,还要相邻的两个人把手系在一起,别提多别扭了,当时端起饭菜往嘴里倒的心都有了。经过高强度训练,估计有些人也没吃早餐,饭菜很快被我们一扫而光了。吃完饭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赶紧去营房找个床休息,等大家排队走进营房,每个人的第一反应估计都是一样的,根本没法午睡,艳阳直射营房,估计屋顶可以直接煎鸡蛋了。里面只有几个大吊扇转着,搅动的热浪让房间更热了。但是不管那么多了,我得睡会。我是新人,下铺得让给同事们,我找了一张上铺就准备爬上去,手一接触床马上撤了回来,好烫。好不容易站在床上,脚上感觉不是一般的“温暖”,汗湿的衣服是不能再穿了,只好光着膀子硬躺下去了,挨着床垫的那一瞬间的感觉真是酸爽,赶紧坐起来,如此试了几下终于躺下来了。周围的同事还在闹哄哄的抱怨着,我眼睛一闭,自己都不知道能否数到10,就睡着了,再醒来就是起床哨子和同事们的声音了。站起来突然发现垫子上除了一个人形的湿透痕迹,还有很多白白的东西,再一想才知道,那是自己刚刚流的汗干了几次留下的汗渍,那是我睡的最香的一次了。中午只睡了一会,下午再高强度拓展,已经有些人吃不消了。晚上本来计划山地训练,后来老板担心出问题,加上多数人反对,晚饭之后临时改成去看珠海渔女。因为是去大家都很向往的地方,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去,所以一路上大家都很兴奋。不知为何,虽然深圳是沿海城市,总部离海湾就10多分钟的车程,从深圳机场分公司办公室能够直接看到机场边上的海水和沿海高速,但是每次去海边沙滩玩的路上都有一种莫名的向往和兴奋,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也有这样的感受。第一次去著名景点的喜悦大家可想而知了,直到集合哨子吹了好几次我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以后又过去了几次都没有当时的那种感觉,算是看了一眼就离开了。

  返回营地路上,落座没几分钟我就睡着了,这也是难得的在车上睡的很香的一次。很多年轻人说容易失眠,我认为如果不是身体健康问题,就是思想压力太大想的事情太多,加上身体不够累的原因吧,反正我这些年偶尔失眠就是这个原因。遇到这样的情况,把自己折腾累了,很快就容易睡着了。心宽体胖,睡得好就容易长胖,估计这也是我喝水都能长胖的原因吧,哈哈。

  这样的培训,只有后来在清华我们自己称代号为“一生一世”拓展培训中强度相当,思考问题更多更贴近企业管理,条件更艰苦,中午没有休息,还得加上夜间拓展不说,爬毕业墙的过程中还要被泼好几桶冷水,衣服全都湿了。还得在只有十几度的天气里坚持一个多小时,最后全班同学的嗓子都哑了好几天,有喊口号的原因,更有被冻感冒的成分。但是记忆也更加深刻,我们的同学感情就是在那几天形成的。

  

工厂生活的关键词:四面树敌

  经过了三天的拓展训练,人虽然很累,但是学到不少东西,后来我也经常拿这些内容对同事进行各种模式的拓展训练,很受欢迎,尤其是新人更喜欢,这就是所谓的累并快乐着吧。晚饭后,终于可以回工厂了,大家集体登车出发,回来路上我又难得的睡了一觉。到达工厂已经11点多了,人事给我们几个安排了宿舍,我和一个男同学住一室一厅(公司部长级待遇呀,我还意淫着上班会不会直接做管理),厕所和淋浴是独立的两个小房间,房间里除了大厅里一套桌椅和两张床外加两个凉席以外就什么都没了,后来才知道凉席是别人留下的,心里有一丝不快。不过想到我们的待遇还算是比较高,就没计较那么多了。

  收拾好东西洗完澡准备睡觉时才发现一个问题,我们没有蚊香也没有蚊帐,况且大半夜的左邻右舍都已经睡了。我们又人生地不熟,不管那么多了,反正最多被蚊子咬一晚上,况且我这个体型蚊子也把我抬不出去,先硬撑一晚上再说吧。又是一觉到天亮,醒来第一反应就是看看被蚊子咬了多少个包,不要说包,连个红点都没有,太神奇了。后来才知道这里夏天基本没有蚊子,快到冬天了才偶尔有点蚊子,但是也不多。

  第二天一早到办公室办理入职手续,之后人事安排车带我们体检,回来让我们自由活动去采购一些生活用品,并提醒我们下午去办公楼见老板。下午刚到办公楼大厅,前台就通知我们:老板已经在办公室等我们了,并引导我们进了偌大的总经理办公室。大家简单寒暄了几句,老板就进入正题,对我们的要求及殷切希望。然后我们才知道要先去各个车间流水线各实习一周,再分配到相应岗位上去,每周还要写总结报告。

  就这样在装配车间每个流水线干一周,而且是跟工人干一样的活,同时还需要学习产品知识并准备做报告。第一次使用电动螺丝批的时候怎么都用不好,加上自己笨手笨脚,被大家笑话的不行。最后一个好心的大姐告诉我使用要领,多练了几次也慢慢的上手了。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