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舞好供应链这个制胜法宝

www.jctrans.com 2014-1-15 13:44:00 锦程物流网

20世纪90年代初,中国改革开放的洪流激发了一批有识之士的斗志,他们看到了在这股大潮之下的创业契机,逆流而上,开创了一片新天地。

  20世纪90年代初,中国改革开放的洪流激发了一批有识之士的斗志,他们看到了在这股大潮之下的创业契机,逆流而上,开创了一片新天地。

  人物:陈宏正

  职务:四海同方创始人

  厚积薄发 开启创业之旅

  本文的主人公陈宏正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个,陈宏正1978年毕业于台湾新竹国立交通大学自动控制系,1982-1984年就读美国长滩加州州立大学电子工程专业并获得硕士学位;1984-1991年 在加州某计算机公司担任资深工程师,期间带领团队参与构建华尔街股票市场I.T.核心操作系统,系统得到业内主流用户的肯定;1992年 在加州洛杉矶创立捷联国际运输公司(Dynalink System Inc),并先后在香港,上海,宁波,天津,青岛,北京,深圳及世界各地创立分公司及服务网络。并在加州,纽约,休斯敦,成立公司,公司业绩一直保持增长。捷联国际运输公司被评为:

  • 2001年荣获美国INC 500,美国500强企业排名,即美国成长最快的前500名公司 。

  • 与夫人陈慕莲积极研发计算机软件JMC/My Cargo云端物流软件系统,为公司的IT 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地中海轮船公司进入泛太平洋航线,与该公司签署第一张合约。

  • 2002-2007连续多年被洛杉矶商会评选为成长最快的前100名少数族裔公司。

  • 该公司与泛太平洋航运公司入COSCO,CSCL,WAN HAI,MSC等等有着深远的合作关系。

  • Dynalink开辟了第一个由上海到洛杉矶的海运拼箱业务。

  2007年 捷联国际运输公司加入了CR England/England Logistics,该公司经过四代人的发展,有着90多年的历史,年营业额超过10亿美金。捷联国际运输成为其全球发展的核心团队。陈宏正担任执行董事并在上海,宁波成立England物流中国公司,此举开拓了England物流在中国的业务,也创造了England在全球化上的第一个里程碑。期间,陈宏正还曾担任England国际物流执行销售总监。

  2011年,陈宏正创立PEC Global(四海同方)并任总裁,融入其二十余载于物流界,国际贸易界的丰富经验,为客户提供企业战略规划发展,国际市场贸易发展和国际物流信息技术系统等高级管理咨询服务。

  在陈宏正的身上有一种特质,那就是军人风格。军人世家造就了陈宏正雷厉风行的做事风格,陈宏正一直勤奋向学,努力工作,可谓早期美国移民的典范。在历史变迁的洪流中,陈宏正适逢其感,积极参与,在他的生命中谱写了诸多激情与光辉。

  据陈宏正介绍,PEC Global成立于2011年,为那些立志走向国际化、扩大市场和营收的公司提供独特的商业机会和创意方案。PEC Global的专业咨询和服务包括商业开发、公司和个人财务规划,个性化的服务以及现代科技领域。位于美国洛杉矶的PEC Global对美国和中国市场有着透彻的了解。由美籍华人和美国专家组成的专业团队在法律,地产和金融等专业领域均享有盛誉,对中国的市场动态和有关政策具有资深独到的见解。

  PEC Global为客户在业务开发,投资以及人力资源管理方面提供专业可靠地咨询,渠道和必须的专业联系,即“一站式”的综合资源服务。

  紧抓核心竞争力不放松

  陈宏正说,企业要生存要发展,关键是核心竞争力,只有把它紧紧握在手中才能保持基业长青。PEC Global的核心优势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

  1. 商务拓展服务:PEC Global汇聚了不同专业领域的精英,为客户提供专业和创意的综合咨询及服务。包括公司并购、国际化的人力资源规划、公司品牌和形象的建立、国际化的营销规划。

  2. 个人及公司财务规划:PEC Global了解众多适合个人及公司的投资机会。专业的团队会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适合的投资选择并制定出相近的规划,以期达到最高的投资回报。包括地产投资及规划、保险、资本和风险规避。

  3. 留学生培训服务:PEC Global 为留学生提供实习培训服务,让留学生更多接触到实际操作的层面。拉近理论和实际之间的差距,提升留学生的和兴竞争力,增加留学生的就业机会。

  4. 现代科技:PEC Global具备专业的经验和渠道,帮助客户在网上销售产品和服务,建立和维护电子商务所需的平台及技术资源。包括电子商务、公司网络、硬件、软件及维护、国际物流和供应链。

  陈宏正说,核心竞争力是企业能够提供别的企业无法提供,很难替代的产品。当一个行业的价格战已经无法进行下去,很难获利的情况下,势必要瞄准新市场,创新,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在物流行业中,想要与美国本土行业硬碰硬是不切实际的。所以作为美籍华人的陈宏正认为要充分发挥中美双重背景的优势。通过对中美文化、经济、政治都有深刻理解,陈宏正可以打造一种中美资源共享、资源互补的新型商业模式。瞄准中国企业走出来,中国经济转型这一契机,结合中美各自优势,充分发挥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才能在行业中生存下去。

  陈宏正举例说,在1998年乔布斯接受苹果之前,苹果濒临破产,但是在乔布斯接手苹果后,重新定义了苹果产品的核心竞争力——结合苹果硬件与音乐、娱乐为一体,拥抱新科技,并且注重人机工程,提升使用者感受。随后苹果重生了,成为了全球最流行的电子产品生产商,这充分说明了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性。陈宏正说PEC Global就要做这样的企业。

  向2014年发起冲刺

  尽管PEC Global是一家新生的企业,但对于过去一年的表现,陈宏正显得颇为自豪。据悉,在2013年,PEC Global成功帮助几个美国本土大型物流企业走上国际舞台,与国际接轨。完成了终端到终端的整条供应链的控制,提升了销售额。同时帮助一些中国货主把货物流畅地分拨到美国市场,降低了成本。对于2013年的市场大环境,陈宏正看的比较透彻:美国经济处于复苏阶段,这是一个机会。然而,整体的货物量仍然不比以往,传统货代的商业模式已经很难生存下去,因此必须向整条供应链的物流服务转型;中国产业结构正在发生变化,中国物流行业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尤其在效率方面;IT技术在物流行业中的作用越来越大,必须紧紧抓住这一潮流;电子商务正在崛起,大单的货物化整为零,转型为小包裹运输,传统零售业和货代面临挑战,必须迅速做出创新和调整。

  2014年,PEC Global将一如既往发挥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优势,同时不断拓展新的商业模式,当然也包括把业务范围继续扩大,所以也希望借助像jctrans这样的平台来提高公司的知名度,把服务推广给更多的客户,与其它中国企业强强连手,打造中国物流业的新春天。

  采访接近尾声,陈宏正道出了对于大行业及企业的愿景。陈宏正对记者说,中国处于出口转型的阶段,美国处于经济复苏的时期,PEC Global会提供一个中美新型物流模式的平台,结合中美各自的优势,各取所长,从整个供应链为背景把物流提升到新的层次。在中国廉价劳动力、高污染的生产模式越来越没竞争力,中国国内环保意识的抬头和劳资冲突加剧的大趋势下,中国物流企业必须要走出国门。要走出国门,就要改变原有的商业模式,创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打造新的商业模式。只有这样,中国物流企业才能提升自己的品牌,开拓自己的市场,进而获得自己定价的权利。PEC Global所做的正是利用美籍华人在美国的经验来协助中国企业走出去,以专业的咨询服务,让中国企业能够自己控制所谓的三个“流”——物流、信息流和现金流。在当今物流业,只有控制了整条供应链才能保证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记者 Eleven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