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锐意进取,朝着目标迈进

www.jctrans.com 2015-12-7 17:12:00 锦程物流网

在这个竞争无处不在的时代,你想要走在前列,必须意志坚决的追求上进,努力提升自己的知识、能力和眼界,有目标、敢拼搏、能担当才能有所成就。

  在这个竞争无处不在的时代,你想要走在前列,必须意志坚决的追求上进,努力提升自己的知识、能力和眼界,有目标、敢拼搏、能担当才能有所成就。

  近日,锦程物流网记者走访了深圳市易运环球国际货运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杨辉先生,从他身上,记者看到了当代年轻人勇于奋斗的品质,对工作抱着高度责任感,对自己的未来有着极强的使命感和进取心,这是很多物流人共同的特点,值得学习。

  受 访 者:杨辉

  所在单位:深圳市易运环球国际货运有限公司

  杨辉1997年就读于湖北武汉党校,他告诉记者,当时学校里大部分的同学都是官员的后代保送去的,他们有着天生的优越感,而作为农村出身的杨辉没有背景没有关系,只能通过自己发奋读书,武装自己的头脑。那时,杨辉在学校里感受到读书带给他的快乐,他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汲取。在同学和老师眼中,杨辉是一个非常爱学习也会学习的人,他不会死记硬背书本中的条条框框,而是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和技巧,他不喜欢枯燥一成不变的做事,而是擅于灵活变通,随机应变的处理问题,这也决定了杨辉未来的职业选择。

  从国内到国际始终专注于物流事业

  2004年,杨辉涉足了物流领域,从事国内物流方面的工作,经过四年的成长和磨练,他基本摸清了国内物流运输方面的业务和市场现状,他决定投身于更为广阔的国际物流事业中。2008年,全球经济迎来了“百年一遇”的国际金融危机,国际需求大幅萎缩,市场剧烈动荡,欧美经济深陷衰退,发展中国家经济也普遍遭遇艰难。世界经济的急速衰退,国内各项成本的上升,进出口业务受到严重打击,而就在这一年,杨辉选择迈入国际物流的大门,逆势而上。当记者问杨辉,为何在市场形势如此恶劣的时候做出这个决定,他是这样说的:“我在国内物流领域做了四年,在这四年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选择从事国际物流并不是说国内市场没有发展,而是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趋势下,国际贸易的发展必将日趋繁荣,虽然08年,全球经济处于黑暗期,但是毕竟世界是开放的,经济一直在运转不会停歇,只是当时遭遇了瓶颈低速期,我相信进出口行业的未来一定是光明的,可期待的,所以我选择投身国际物流事业中,学习更多的知识,让自己有更大的提高,让自己眼界更为开阔。”

  从销售入行执着到底

  加入深圳市易运环球国际货运有限公司,杨辉告诉记者是源于这个公司的企业文化吸引了他,“专业、共赢”;“信誉第一、客户至上”,他说物流企业本质上就是做服务的企业,为客户创造价值,帮客户完成业务实现价值的同时也是企业本身价值的根本体现,与每个客户合作的理想化结果就是双方实现共赢。无论客户大小,易运环球都始终遵循着诚信的原则,把客户的需求永远摆在第一位,所以,他愿意加入到这样一个企业中,学习提升、实现自我价值。

  杨辉刚加入公司时是从一名销售做起,现在负责各分公司的销售任务制定、监督实施、评估结果、汇报总结等。销售是一个很有挑战性的工作,考验人的综合素质,需要有强大的内心和抗压能力,可是杨辉就是喜欢这个工作,正如他在学生时代就显露出来的特点,他不喜欢一成不变的做事情,而是享受每天面临新挑战、新任务、新困难。在杨辉的眼里,这些都是磨练他的过程,通过这些经历,他会变得更强大、更自信。

  采访接近尾声,杨辉告诉记者,从踏入社会的那一刻起,他就告诉自己,未来要走的每一步都要踏实,他对每一个阶段的自己都设立了目标,并且朝着这些目标努力迈进。从他第一天做物流行业里微不足道的一个小小销售到今天负责整个公司各区的销售管理工作,杨辉说自己一直在不断鞭策自己、提升自己,在成长前进的道路上,他不断的设定目标,突破目标,迈向下一个目标……

  文/苏菲  


  背景资料:深圳市易运环球国际货运有限公司主营国际空运、国际海运拼箱、亚马逊快递、DHL、UPS、FEDEX等大宗快递项目服务,服务范围遍布世界各地,主要有东南亚、日本、韩国、中东、欧洲、非洲、美加、中南美等。公司海外代理遍及全球:欧美、东南亚、中东DDU DDP海外操作已成体系,从工厂到码头或者机场货栈,再到目的地清关、派送到门一条龙服务。专职客服跟进货物转运情况、资料对接;核心优势在于香港、深圳、广州、北京、上海起飞的空运以及海运的散货整柜;目前公司在香港、深圳处于行业内比较稳定的地位;发展目标是要在各主要城市建立更多的分公司,以达到全国性的国际出口物流网络。

  作为一家规范化的国际货运企业,易运环球体现出企业经营的合法性、合理性、规范性和远大的志向,并在此基础上构建了良好的企业文化和共享机制,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企业拥有一支丰富从业经验的团队,携手同心、锐意进取,朝着集团化、规范化、现代化的方向发展。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