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成功贵在努力与坚持

www.jctrans.com 2013-8-22 14:49:00 锦程物流网

80后,却在千禧年之初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山大学就读;行政管理专业,却在毕业之际投入炙手可热的物流行业;居高位,却在闲适自得之时迎接挑战。这就是唐月保,广州晟航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月保。

  采访人物:唐月保

  就职单位:广州晟航物流有限公司

  职    务:总经理

  

   80后,却在千禧年之初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山大学就读;行政管理专业,却在毕业之际投入炙手可热的物流行业;居高位,却在闲适自得之时迎接挑战。这就是唐月保,广州晟航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月保。

                                                           ——题记

  2001年的秋天,对于年少的唐月保来说,是一个令人欣喜的季节。这一年,唐月保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我国著名学府——中山大学,奔跑在书卷香的校园内,唐月保如同初露尖尖角的小荷,一步一步开始向他的晟航王国前进。

  进入90年代,我国的物流产业发展迅速,似乎一夜之间便红透大江南北。用唐月保的说法便是: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看,物流被看作是“第三利润利泉”,它能挖掘出潜在的财富。

  所以,随着其它利润源泉的挖掘已经干涸,物流的地位被很大提升,现代物流在整合了货物流、商流、信息流、资金流和人才流之后,加快了商品使用价值的实现,因而成为我国经济的一个亮点。

  但是,当时中国的现状是,在当时的物流行业,还没有一家称得上真正的现代物流企业。同时,物流行业的人才也是供不应求,特别是高级物流人才,非常短缺!

  没有任何迷茫、没有任何迟疑,2004年,风华正茂的唐月保刚刚参加完他的毕业典礼,便一头扎入他早已“垂涎”已久的物流事业。

  唐月保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积累资源,最终由一名普通的从业者升至企业高层。然而,唐月保并不满足,三年后,他身怀一腔热血创建了广州晟航物流有限公司。唐月保深深知道,从管理者换变为一家新公司创业者的过程是艰辛的,资金、人员招聘、团队管理、资源调配等问题都是真实存在的,管理、销售、财务、人事集一身对于意志坚定的唐月保又有何不可克服?在唐月保的人生字典中,没有退缩二字。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只要勇于进取明天会更好!”

  正是唐月保的这种锲而不舍、勇于进取的精神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而今,晟航物流员工从最初的十几名、几十名,发展到上百名,而公司业务也在经营国际空运、快递、海运的同时,不断开发海外代理、发展空运加派送、各国到门专线、海空陆运联运专线服务,如韩国专线、越南专线、新马专线、老挝专线、缅甸专线等。

  晟航物流致力于加强海外代理合作关系、加强与各大航空公司合作默契,争取旺季仓位紧缺时有充足的运力、淡季时有很好竞争力的价格。

  晟航物流以客户为核心,一直以超值的服务维持新老客户,因此晟航物流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同时与晟航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今年上半年晟航物流每月平均业绩已达上千万,对于下半年工作方向,唐总这样介绍:“下半年是空运旺季,我们要实现业绩翻一翻,要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就必须以一流的服务水平,保证时效,保证竞争力的市场价格,让老客户更加认同我们晟航的服务,也以一流的服务开发新客户,基于已具有的自身资源与优势不断开发新渠道!相信通过全体员工的努力付出,新老客户的信赖与支持必能实现业绩翻一翻!”

  谈到对未来物流业的发展,唐月保这样讲到:未来物流行业内一线物流企业发展会更加强大,而中等规模的物流企业同时也会向更高更强的方向推进,同时,规模比较小的物流企业在企业发展上则会有更细致的规划,因为物流业未来发展前景是无限广阔的,但是同时也面临着竞争。因此只有把企业做得越来越细、越来越精,才能越来越强大、越有竞争力,总之,在物流业中一路走来的这十年,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既有机遇又面临着挑战!

  具体到空运来说,受欧债危机的影响,从2012年的下半年开始,我国国际空运就处于低迷的状态,预计在新的年度这种状态可能还会继续,走势依然不容乐观。

  2012年的广交会就是国际物流外贸的“风向标”。从广交会上看,去年2-3季度我国对欧美国家的空运货物量大幅度下降,下滑的比例已经超过30%,不过从广交会数据上还能明显看出,我国对东盟和南美等国家的航空运输量却在大幅度增加,成交的总额基本能够与以前欧美交易额持平,变为新的一年各个国际空运物流公司突破的重点。

  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到东南亚的国际空运量同期相比有了显著的提升(增加了55%),到南非的增速也在4.5%。但是从欧盟市场来看,虽然在新年刚过去不久,美国市场货运量相对的在回升,但是整体欧盟市场增速仍明显放缓。

  因此面对目前国际空运形势的多变,以及未来经济走势的不明朗,希望国际空运物流企业端正对欧美市场货运量下滑明显的看法。

  随着知道新兴市场的迅速增长,认真权衡新老市场的比例问题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举措,应及时部署新兴市场业务,逐步开通印度和东盟国家的物流航线,以最快的速度提升企业在新市场中货运的占有率,从而增加企业的竞争能力水平。

(文/雨辰)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