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山西空管分局:心部署强协同 立足春运保畅通

收藏 山西空管分局:心部署强协同 立足春运保畅通

http://www.jctrans.com/ 2019-12-25 民航资源网

导读: 2019年的日历即将翻到最后一页,乙亥年亦将在我们无限眷顾的瞬间中流走。

  2019年的日历即将翻到最后一页,乙亥年亦将在我们无限眷顾的瞬间中流走。12月18日,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公布了《关于全力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的意见》,明确2020年春运将从2020年1月10日(农历腊月十六)起,至2月18日(正月二十五)结束,总计40天。与2019年春运相比,2020年春运提前了11天,《意见》指出,2020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约30亿人次,比去年略有增长,其中民航旅客发送量7900万人次,增长8.4%。这意味着将给我们的热点工作带来压力与挑战。

  政策引领稳步推进机坪移交

  2018年4月,民航局下发《航空器机坪管制移交工作具体方案》,对机坪管制工作做了进一步具体要求。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对机坪管制移交工作部署,山西空管分局成立机坪管制移交领导小组,进一步对此项工作进行详细部署。管制运行部成立机坪移交工作小组,从协议、手册修订、安全评估、培训等方面进行细化分工,确保机坪管制移交进程。塔台管制室与现场指挥中心签署《塔台管制室和机坪管制中心管制室机坪管制移交运行协议》和《太原武宿机场飞行区运行工作协议》,就机坪移交时间与范围,职责内容、责任区划分、无线电通信话呼和频率移交点设置、信息通报与协调、特情处置以及协议效力等多个方面达成一致,为试运行和正式移交奠定扎实基础,为进一步提高太原机场地面综合保障能力,优化航空器拖拽流程,确保春运期间稳步提升运行品质和效率做出积极努力。

  做好HUD复盘工作精益求精谱新篇

  自2016年12月20日,太原武宿机场成为华北地区首个具备HUD特殊II类标准的机场运行以来,至今整满三年。三年来,充分展现了山西空管分局与相关单位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过硬技能。为进一步巩固成果,稳步推进HUD的平稳运行,促进航班正常,为机场和航空公司、旅客提供真情优质服务,近日,管制运行部召开特殊天气报告标准研讨会和春运保障协调会,对12月16日HUD工作进行复盘。重点对该次冰雪天气保障过程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同时,就空管、机场和航空公司在低能见度、雾磊频发等特殊天气保障过程中如何提高协同效率,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得到与会各方的赞同,为做好春运保障工作穷实基础。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