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登机前称体重 芬兰航空欲证实EASA数据安全

http://www.jctrans.com/ 2017-11-06 民航资源网

导读: 在值机柜台对旅客称体重——这听上去貌似应该是瑞安航空(欧洲最大的廉价航空)第一个试水的策略。但是在本周,芬兰航空则打了头阵。

  在值机柜台对旅客称体重——这听上去貌似应该是瑞安航空(欧洲最大的廉价航空)第一个试水的策略。但是在本周,芬兰航空则打了头阵。

  本周从芬兰赫尔辛基机场出发的国际旅客,均被邀请在登机前站上磅秤称量体重。

  这项志愿者计划并不强制要求,不想称重的旅客仍可以直接登机。但是芬兰航空远非称重那么简单,他们实际上在收集旅客重量,以证实目前使用的估算数据在计算燃油和安全方面是否准确。

  到目前为止,芬兰航空使用欧洲航空安全局 (EASA)的标准旅客估算重量——每名成年男性的体重为88公斤,成年女性的重量为70公斤,小孩的重量为35公斤,然后为每名旅客加上手提行李的重量。

  从2009年开始,这种估算数据就开始组合使用。

  芬兰航空发言人告诉英国独立报:

  “在芬兰航空,我们拥有深厚的安全文化。正因为我们受真实数据驱动的传统,所以我们想确保在飞机性能与装载计算时,能够拥有最为准确的数据。”

  “大多数旅客给与我们的也是肯定态度。他们理解数据的重要性。”

  目前为止,已有180名旅客连同他们的手提行李,参与了芬航的称重计划。芬兰航空代表告诉BBC,他们需要两千名志愿者的数据,才可进行常规的配载平衡计算。

  这位航司代表告诉英国独立报,旅客载重随着航路与旅客变化而变化。“所有航空公司都有自己的航路,依据旅客分布的不同而大相径庭。”他继续说:“一般来说,相对于休闲旅游者来说,商务出行者的手提行李重量的变化更为复杂,并且男女性别的差异也会造成体重的差别。”

  其实早在上世纪80年代,芬兰航空就曾做过类似的测试。

  这一次,芬兰航空将目标锁定在每周二和周四,从赫尔辛基机场进出港的180名旅客。这一志愿者计划将持续到2018年,研究旅客重量如何随着季节变化——因为在夏季,旅客们会丢弃厚重的外套,选择轻装出行。

  更为重要的是,芬航的这一志愿者计划以自愿为宗旨,同时为旅客保持匿名。只有客服柜台的工作人员才能看到旅客的重量数据。

  欧洲航空安全局的重量数据反映了一系列有趣的现象。比如说,头等舱的男性一般比经济舱的要重一些,这一规律对于女性来说则是相反的。平均来看,手提行李的重量在6.1公斤,但是在夏季则明显减轻。男性携带的手提行李重量一般比女性要重。

  2016年,美国夏威夷航空取得了对旅客称重的特权,仅针对旅客乘坐的2600英里航线火奴鲁鲁—帕果帕果(太平洋中南部美属东萨摩亚首府及主要港口,重要海军基地)。当旅客值机时会根据他们的重量分配座位,以保证旅客重量在客舱的均衡分布。夏威夷航空的这一举动颇有争议,因为萨摩亚岛的肥胖症几率在全球范围内是最高的。

  2015年,乌兹别克斯坦航空开始对旅客称重,旨在确保“旅客安全”。(本文编译自英国独立报)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