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频道 >> 锦程网 >> 正文

锦程网

  • 《大连晚报》:我市千余家物流企业打造“利益共同体”

    www.jctrans.com 2008-7-4 17:01:00 锦程物流网

  •   积极应用电子商务以提升物流企业的竞争力,这已在物流行业内日益得到广泛的认同,而关于如何应用电子商务进行创新经营遇到的交易风险,以及采取有效手段规避网络交易中出现的欺诈行为,则成为日前在连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物流企业电子商务应用发展高峰论坛上业界关注的热点话题。

      据了解,中国国际物流企业电子商务应用发展高峰论坛由锦程物流网主办,自2007年起分别在天津、深圳、上海等地成功举办。本届峰会的主题为“提升物流企业竞争力”,重点就货代行业的热点、难点问题,邀请高层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的有关人士做深入交流和探讨,为业内企业带来新的理念和市场解决方案。

      对于如何规避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而出现的网络交易欺诈行为,与会的专家学者认为,物流链的行业特性,要求企业应与供应商、分销商、服务商等链条中的各环节通过价值增值形成利益共同体。在现代物流发展的进程中,商业诚信原则的重要性日益突出,这不仅关系到企业的兴衰,更事关整个行业的发展速度和水平。加强行业自律、行业监管、特别是电子商务平台的第三方把关就显得日益突出和重要。

      锦程物流网CEO李枫在演讲中提出,电子商务的兴起和日益广泛的应用,将改变货代业传统的交易方式,而在事实上,在以中小型企业为主的货代行业内,仅仅依靠企业的规模来判断企业的实力进而寻求合作也并不是完全可靠的,而一个好的电子商务平台就应该为合作双方、或者说参与到这个平台进行交易的各方进行诚信审核,从而提高交易的可靠性和可信度。这也是锦程物流网的运行原则。通过锦程物流网认证的会员企业,无论企业规模还是综合实力,对需求方来说都是有保证的,全部的会员资料都通过国际第三方认证机构来审核,并由锦程物流网率先推出了会员企业资信报告,报告里会注明企业有无诉讼、不良资产等,目的就是要打造一个行业诚信交易平台,杜绝电子商务中出现的欺诈行为。(2008年4月24日)

  •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 关键词 海运运价 船期查询 优势航线 货代服务   【RSS】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