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频道 >> 锦程网 >> 正文

锦程网

  • 锦程物流网参加北京保税物流业务说明会

    www.jctrans.com 2008-3-17 9:45:00 锦程物流网

  •   

      

      锦程物流网驻北京记者3月14日参加了在空港举行的北京保税物流业务说明会,北京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以下简称物流中心B型)是经海关批准的唯一一家濒临空港的保税物流中心。物流中心(B型)位于空港3号航站楼附近并和新建BGS的地面操作相连,是大通关基地的重要的组成部分。

      在会上,记者通过有关人士的介绍了解到,北京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是海关总署建立多元化保税物流监管体系的重点,它打破了进出口货物的分别存放的限制,实行“分批入库,集中报关”;国内货物进入中心视同出口,凭海关的签发的出口退税联办理退税;国外进入中心的货物可以保税存放并且可以在中心内做流通性加工,如换包装,唛头等。此外,还有相对宽松的收付汇管理制度,实现了“政策叠加,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功能集成”。目前能够享受以上政策的保税物流中心(B型)全国仅有四家,即北京空港、南京龙潭港、苏州高新区和苏州工业园区的保税物流中心。

      北京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2007年初开始筹备,2007年11月28日正式开关营业,并于2007年12月26日成功操作了第一票入区业务。目前,乐运集团已经和多家企业在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内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已经成功运作一日游业务、国际转口贸易、VMI服务、特殊监管区域间直转以及海港货物直转入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各种业务模式。

      3.14日说明会正是应客户对保税业务的迫切需求而召开的,主要介绍相关保税物流中心的政策和具体运作模式。会议参加人数约150人左右。应到会人士的要求,锦程物流网会在资讯、新闻、学院、专题等多个频道报道保税港区的相关操作实务与最新信息。

  •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 关键词 海运运价 船期查询 优势航线 货代服务   【RSS】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