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韩进海运破产风波国内受损害者全额获赔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4-19 13:30:00 中国航贸网

导读:截至目前,宁波海事法院已经受理了11起跟韩进海运破产相关的案件,宁波多家港航及物流公司牵涉其中,总涉案金额8.7亿元。

  记者4月18日了解到,截至目前,宁波海事法院已经受理了11起跟韩进海运破产相关的案件,宁波多家港航及物流公司牵涉其中,总涉案金额8.7亿元。业界分析,虽然世界“航运巨头”韩进海运申请破产已有大半年,但所引发的连锁反应还将持续发酵。据宁波海事法院相关负责人透露,他们已经成了我国最早受理此类案件、也是收结案标的额最大的法院。

  2016年8月,韩进海运株式会社因经营困难向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后,引发全球航运界连锁反应。

  2016年9月12日,宁波海事法院受理我国首批韩进海运破产案,受案标的达2.5亿元。随后,由此引发的集装箱留置、船舶扣押、船员遣散、货物交付等纠纷似潮水般涌入我国各家海事法院。

  据了解,宁波海事法院受理的这些案件中,宁波多家港航及物流公司分别起诉韩进海运公司。2016年6月以来,北仑通达货运有限公司为韩进提供海关空集装箱查验服务,对方一直未付相关费用,多次催讨未果,起诉至法院要求支付空箱查验费及违约金157234.37元。经办案法官多次组织双方调解,欠款全部履行到位。

  相关案件中,东方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宁波海事法院目前受理的涉案金额最大的企业,因海运集装箱租赁合同纠纷起诉韩进海运株式会社,要求对方支付集装箱租金、集装箱折旧价值损失和利息共2.79亿元。此案还在办理中。

  宁波海事法院经办法官胡建新说,韩进海运公司是韩国最大、世界十大船公司之一,运营全球60多条定期和不定期航线,每年向世界各地运输上亿吨货物,这类纠纷一旦上诉,将会引发爆发式的连锁反应。

  为此,宁波海事法院制定了《韩进海运破产事件应急预案》,包括案件受理后如何送达、韩进海运在中国分公司的主体认定问题以及其在华涉诉企业可执行财产的评估等,都作了提前布置。据了解,在他们所办结的7起案件中,受损害的当事人都是全额得到赔偿。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