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介绍| 船公司简介| 全球机场| 航空公司| MSDS编码| 贸易手册| 物流百科| 外贸单证| 报关实务| 风险防范| 案例警示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工具港口介绍 > 正文
  •   港口英文名:QINHUANGDAO

      港口中文名:秦皇岛

      港口代码:CNQHD

      所属航线:中国港口

      所在国家(英):CHINA

      所在国家:中国

      港口介绍

      自然条件

      风况:常风向西南西(WSW),出现频率为10.6%。强风向为东北东(ENE),实测年平均风速3.9米/秒,最大风速23.9米/秒。春、秋季多西南风或西南西风,冬季为东北或东北东风,夏季多南风。

      降水:年平均降水量656.2毫米,年最大降水量1221.21毫米,年最小降水量419.5毫米。年降水主要在6~8月间,占全年降水总量的70%以上。日最大降水量215.4毫米。

      雾况:据统计能见度小于1000米影响港口作业的天数年平均为9.2天,其中持续在4小时以上的雾日为5.8天。雾日多发生在春末夏初。

      气温:季节较明显。多年平均气温10.3℃,夏季最热在8月份,月平均24.5℃,冬季最冷在1月,月平均气温-6.5℃。

      冰况:附近海域每年初冰日为11月下旬,终冰日为翌年3月上中旬,冰期平均为105天,最长可达124天,常年岸边有少量固定冰,冰的厚度一般为10~30厘米,5米等深线以外很少出现固定冰,对船舶航行和港口装卸运输生产无影响。

      潮汐:潮汐类型是以日潮为主的相对不规则的混合潮型,验潮零点在黄海平均海平面下0.835米(即验潮零点与理论深度基准面相同)。最高高潮位2.55米,最低低潮位-1.43米,平均海面0.89米,平均高潮位1.24米,平均低潮位0.53米,平均潮差0.7米。

      潮流:涨潮流向为西南西(WSW),落潮流向为东北东(ENE),属往复流。平均流速0.5节,最大涨落潮流速分别为1节和0.7节。

      波浪:秦皇岛外海水域开阔,波浪比较大,以风浪(含以风浪为主的混合浪)为主,约占75%,常浪象是南向,频率为39%。实测最大波高3.3米,波向南东。该海区波浪特点是无浪日少,无浪的频率仅为6.3%;小浪多,其中0.8米以下的波高占87%,0.9~1.2米的波高约占8.8%,1.3米以上的波高仅占4.2%。

      秦皇岛港位于河北省东北部,背靠燕山,面临渤海,扼守着京津地区的东北门户,水运条件优越,是我国北方著名的不冻港,现有泊位38个,其中万吨以上的深水泊位32个,由4 条国家铁路干线直达港口,有直通码头前延的地下输油管线。2004年港口货运吞吐量1.52亿吨,为我国港口货运量第六位.目前已与109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出口商品以煤炭、原油为大宗,其次还有杂货、非金属矿石、钢铁、粮食、玻璃、药材、牲畜、化工原料、农副产品以及贝雕手工业品等。进口主要有小麦、金属矿石、木材、钢铁、化肥、糖、棉花、水泥等,该港已成为我国最大的煤炭输出港,占全国出口煤炭运量的80%,其中60%~70%运往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