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考试| 贸易培训| 贸易论文| 贸易法规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贸易频道> 深度观察

收藏 2021年中国经济半年报呈现八大亮点

 

在世界经济复苏不确定性加剧,不平衡问题突出的背景下,上半年中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经济稳中加固,主要呈现八大亮点。 [全文] [查看评论]

收藏 “一带一路”合作驭风前行  (2020-12-23 01:20)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世界经济持续低迷,发展挑战前所未有。在复杂多变形势下,“一带一路”合作驭风前行,带动沿线经济生态迸发生机。

收藏 依法反垄断,箭已在弦上  (2020-12-22 02:09)

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列为2021年八项重点任务之一。这是中央层面近期又一次提及“反垄断”。

收藏 张连起:中国经济巨轮正破浪前行  (2020-12-14 02:40)

2020年即将过去,历史将会铭刻这非凡的一年。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全国上下团结一致,中国成为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唯一获得正增长的国家。

收藏 丁一凡:“一带一路”有利于缩小贫富差距和地区差异  (2020-12-08 10:49)

20世纪80年代慢慢兴起的经济全球化是由欧美国家主导的生产转移和市场转移。

收藏 法国努力应对经济难题  (2020-12-08 10:16)

法国经济有望在2022年底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分析认为,法国政府出台了加大企业援助、推出重振计划等一系列举措,积极应对经济难题,由于疫情的不确定性依然很大,经济目标的达成恐需较长时间。

收藏 没有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后疫情世界”不会稳定  (2020-12-04 04:10)

没有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后疫情世界”不会稳定,全球治理也不会有效。确保中美关系保持在一个正确的轨道上,就必须摒弃过时的思维,站到历史正确的一边。

收藏 开创全球开放合作新局面  (2020-11-24 12:59)

为推进谈判指明了方向,并与多国领导人沟通协调,亲自推动。

收藏 RCEP为何至关重要?  (2020-11-19 09:46)

当下,地缘政治、贸易战以及全球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在这种局势下,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签署无疑是一项非凡成就,也是迈向更美好未来的一大步。

收藏 陈道富:人民币汇率升值背后的力量  (2020-11-06 02:08)

人民币汇率是人民币与外币供求所形成的价格,是在当前资本账户可兑换范围内,市场交易主体通过本外币兑换表达的对人民币(以及其背后可投资的人民币资产)价值的看法,更接近于复杂系统。

收藏 瑞典对中国企业封杀令违背公平竞争原则  (2020-11-05 10:05)

近日,瑞典邮政电信管理局(PTS)在公布该国将于本月10日进行的5G频谱拍卖条件时,以所谓的“国家安全”为由,明确要求任何参与5G频谱拍卖的运营商不得使用中国5G设备供应商华为和中兴的设备,...

收藏 韩文秀:中美两国彻底“脱钩”不现实,也没有好处  (2020-10-30 05:15)

在“地球村”越来越小的当今时代,中美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两国间的经济联系是由双方经济结构的互补性和全球经济的开放性所决定的,彻底“脱钩”根本不现实,对于中美两国来说,对于整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