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贸信息| 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贸易新闻| 航运企业公告| 物流企业公告| 贸易数据| 物流数据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频道> 贸易网评

收藏 全球贸易缩水 唯有中国逆势增长

 

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经济造成重创,全球贸易也将因此受到严重影响。 [全文] [查看评论]

收藏 中国外贸新挑战:美欧手牵手  (2013-02-28 03:52)

美欧自贸区并非是美欧一时心血来潮。资料显示,上世纪90年代,美欧自贸区便成为美国与欧盟之间的热点话题,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此话题便一直被搁置下来。

收藏 2013,外贸的我们还会很冷吗?  (2013-02-21 02:13)

今天的大连阳光明媚,充满着春意;清晨深深吸上一口空气,虽然凉意依在,但是却透着春天的味道。春节长假后,忙碌的奔入工作之中,发现虽然室外春意若现,但是我们的外贸春天却依旧透着严寒。 ...

收藏 新西兰“毒奶粉”坏在哪里?  (2013-02-07 01:04)

继三聚氰胺事件以来,中国的妈妈们对奶粉的选择是慎之又慎,本以为选择了进口奶粉,却未曾料到三聚氰胺刚刚离去,双氰胺又走进我们的视线,奶业恐慌怕是要再一次席卷中国市场。

收藏 2013,全球贸易依旧不容乐观  (2013-01-31 09:25)

虽然经济学家的主流观点是,全球出口增速放缓将在2012年触底,2013年重新复苏,并且OECD也抱有乐观态度,但是依我看来,在欧债危机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等诸多因素之下,2013年的全球贸易并没有那...

收藏 美国贸易保护主义魔爪伸向新领域  (2013-01-24 05:32)

近几年, 全球进出口企业订单锐减、国际环境严峻、企业自身难以脱险,可以说全球贸易进入了寒冬期,在此危急关头,本应同心协力、共度难关的局面却被一次次打破,这其中尤以美国为甚。

收藏 浅议我国文化产业进出口  (2013-01-17 04:32)

2013年1月10日,海关总署发布2012年全年外贸进出口数据,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贸易顺差扩大到48.1%,达到2311亿美元的现实,而与此形成强烈对比的是我国的文化贸易长期逆差的现状。

收藏 外贸“保十”夙愿落空  (2013-01-10 02:52)

2013年1月10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2012年进出口等方面情况新闻发布会。也在此日,彻底宣告2012年的“保十”夙愿落空。

收藏 2012:寒冬中的丝丝温暖  (2012-12-27 03:46)

今年以来,虽然外贸总体环境并不乐观,但是也频传喜讯。昨日,我国商务部发布数据显示,2012年前三季度,我国出口增速快于各主要经济体,占全球贸易份额增加至11.1%,比2011年提高0.6个百分点。...

收藏 出口企业:今年的冬天格外冷  (2012-12-13 02:38)

临近年底,我国出口企业即将交出年终答卷,但是放眼全年,恐怕今年的这个冬天对于出口企业来说却是分外的寒冷。

收藏 “末日年”多晶硅不走“末日路”  (2012-12-06 02:07)

这个“末日之年”,我国多晶硅企业的日子并不好过。年初到现今,诸多贸易摩擦磨砺着我国多晶硅产业,一批批不堪重负的中小企业泯灭在前行的路上,而大型企业也濒临破产危局,中国光伏产业似乎正...

收藏 液体石油产品消费税最后谁买单?  (2012-11-29 02:00)

液体石油产品消费税的推出,牵动了众多人士。而最为集中的一个问题就是:最后这个消费税谁来买单?会不会羊毛出在羊身上,转嫁到了消费者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