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韩进海运破产,现代商船接盘?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6-9-5 17:40:00 国际船舶网

  韩国政府宣布应对措施,计划让现代商船收购韩进海运的健康资产,未来将以现代商船为中心培养本国籍船公司。

  作为韩国最大的航运公司——韩进海运的破产被韩国政府称为海运史上前所未有的事情,随着韩进海运进入破产程序,韩国海运、港口产业将不可避免地面临竞争力衰退的命运。为此,韩国政府宣布应对措施,计划让现代商船收购韩进海运的健康资产,未来将以现代商船为中心培养本国籍船公司。

  现代商船对韩进海运“优良”资产感兴趣

  8月31日,韩进海运向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提交破产保护申请,要求法院冻结其资产;现代商船则表示,对收购韩进海运“优良”的资产感兴趣。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表示,韩国第二大航运公司现代商船正在寻求收购韩进海运的健康资产,包括能盈利的船舶、海外业务网络和核心人员。一位现代商船发言人表示,现代商船已经决定收购韩进海运的潜在资产,并且将与韩进海运最大的债权人韩国产业银行进行谈判。目前,现代商船也处于债务重组的过程中。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副主席Jeong Eun-bo周三说,如果韩进海运递交破产管理管申请的话,政府将积极为现代商船寻找接管其船舶、商业网络以及员工的途径。

  据悉,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将很快作出是否接受韩进海运破产申请的决定。

  韩进海运破产清算的可能性不能完全排除,韩国政府将成立专责小组,支持现代商船收购韩进海运的良性资产。

  专责小组将整理韩进海运能盈利的船舶、海外销售网络和重点劳力,并制定详细的计划,将资产出售给现代商船。

  韩国政府将以现代商船为中心增强竞争力

  海运业对于以进出口为中心的韩国经济结构而言是无法轻易放弃的基础产业。航线遍及全球的韩国籍大型远洋集运公司仅有韩进海运和现代商船两家。因此,韩国政府将会以现代商船为中心来增强竞争力。韩国政府将会让现代商船收购韩进海运的优良资产。因为如果合并两家公司,现代商船还需要担负起韩进海运的全部负债。韩进海运的优良资产包括营业网络、人力,旗下所有的37艘船只以及国外港口点等。

  韩国国籍船公司在进出口贸易中占比极大。在韩国进出口货物中,以远洋(美洲,欧洲)出口为基准,韩进海运占比达14%,现代商船占比为12%。韩国海洋水产部副部长尹学培表示“虽然韩国籍船公司将减少为一家,但是我们还是会尽力将物流量损失减到最低。两家公司合计起来在远洋进出口中占比接近26%,现代商船今后如果能争取到20%左右就很理想”。

  韩国政府透露,韩国国内大型货主(进出口企业)为扩大韩国籍船公司的使用比重将推进相互间的合作体系。政府预计将在9月发布《关于增强海运业竞争力方案》。

  现代商船部署13艘船服务韩进海运两条航线

  由于韩进海运进入法定管理而带来的船舶、货物扣留,货物处理延迟等问题将使得进出口货物处理陷入两三个月的困境。事实上韩国国内进出口企业已经开始寻找后备海运公司了。因为三星电子产品出口量的20%左右以及LG电子北美出口量的20%都是由韩进海运负责运送的。

  目前,上海、厦门、瓦伦西亚、西班牙以及美国等港口都禁止韩进海运的船舶访问,因为韩进海运无法支付相关费用。一艘集装箱船“Hanjin Rome”于8月29日晚在新加坡港口被查封。

  韩国船东协会表示:“韩进海运通过向相关国家的港口提交禁行交涉,必须尽一切可能保护客户的货物,并确保货物不会延迟到达目的地。”

  韩国政府目前正在积极准备应对方案。韩国海洋部估计一些韩进海运运输的货物预计会延迟2-3个月,并计划在9月推出货物处理措施,其中可能由现代商船接手部分航线。

  韩进海运目前在全球运营的集装箱船共有95艘总计装有54万TEU的货物。由于韩进海运进入法定管理,货物运送将不可避免地会面临被延迟的情况。例如,船主人如果将船只收回,货物则不得不被卸至寄泊港。对此韩国海水部表示,“对于被强制在中间站进行装卸的货物,我们将会为其安排引进将其运送至最终目的地的船舶”。预计对于韩进海运独家运送的美洲(1个)、欧洲(1个)路线,韩国海水部将会为其配置现代商船的后备船只。

  据了解,现代商船已经确定将部署13艘船舶服务韩进海运2条航线,以减少韩进海运申请破产带来的影响。也就是说,现代商船将增加韩进海运在欧美闭环航线的运力,努力减少货物交付以及货主的损失。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表示,现代商船新成立的航线将维持适当的运价水平,确保托运人因运价过度增长带来的损失。

物流新闻手机客户端免费下载 安卓用户下载

本文关键词:韩进海运,破产,现代商船

【发表评论】 共有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