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新赫伯罗特降生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6-7-20 17:47:00 航运界

导读:  18日傍晚消息,来自于德国的赫伯罗特和阿拉伯轮船两家公司已于今日正式签署合并协议。合并之后,新赫伯罗特将取代排在第5位的长荣海运,成为世界第五大船公司,总运力将达到160万TEU,船队总规模将有237艘包括现有控制运力、订单运力和将来要建造的运力,年运输规模达到1000万TEU,年度总营业额约为120亿美金。

  18日傍晚消息,来自于德国的赫伯罗特和阿拉伯轮船两家公司已于今日正式签署合并协议。

  合并之后,新赫伯罗特将取代排在第5位的长荣海运,成为世界第五大船公司,总运力将达到160万TEU,船队总规模将有237艘包括现有控制运力、订单运力和将来要建造的运力,年运输规模达到1000万TEU,年度总营业额约为120亿美金。

  而据赫伯罗特官网公告介绍,新赫伯罗特船队拥有的这237艘船舶中包括阿拉伯轮船近期交付的6艘18800TEU型船,这6艘超大型集装箱船舶拥有优越的环保效率;以及近期将会交付的11艘新造的15000TEU型船。新赫伯罗特的船队的平均船龄为6.6岁,平均单船运力规模为6600TEU,这意味着这是一只现代化的高效船队。

  事实上合并后的新赫伯罗特将保留在德国的注册和股票,上市公司的总部在汉堡。其主要的控股股东:南美轮船、汉堡市和德迅未发生变化。而阿拉伯轮船的大股东的卡塔尔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和沙特阿拉伯王国公共投资基金,将成为新的股东,分别拥有新赫伯罗特14%和10%的股权。

  另外赫伯罗特监事会主席Michael Behrendt说道:“合并后新赫伯罗特将创造至少4亿美元的年度净协同效应,将为公司节省大量的资本支出。此前,赫伯罗特与智利南美轮船(CSAV)的合并使得其进一步降低航线成本的成效明显,在IPO公开路演前的中期报告中显示,前九个月,赫伯罗特中转运成本降低了18%。这让赫伯罗特有望在本年度盈利。”

  这是继2015年中期合并南美轮船之后,赫伯罗特的又一里程碑,巩固了其全球第五大班轮公司的位置,是其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全球最大的班轮公司之一。

  同时赫伯罗特的首席执行官Rolf Habben Jansen在签订协议时表示:“此次合并战略对双方都具有重大的意义——我们能够将阿拉伯轮船的全球影响力,年轻的活力以及高效性与赫伯罗特的广泛地,多元化的市场覆盖率和稳固的客户基础相结合。这使新的赫伯罗特有了加入超大型集装箱船行列的可能。

  此外,阿拉伯轮船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rn Hinge称:“通过此次合并,我们将迎来阿拉伯轮船增长的新阶段。利用阿拉伯轮船在中东市场上的传统优势以及其他市场上出现的最近增长,合并后的企业在所有的主要贸易通道以及全球市场上为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经验和更高效的服务。”

  在此之前,两家公司仍保持独立运营。而今日的官网声明,则表示即将开启整合程序。但在2017年3月底之前,两家公司仍继续为其目前所在的联盟服务。

  据梳理,目前三大联盟已经集结完毕,2017年的春天将是一轮新的火拼。

  2016年4月20日,中远海运、法国达飞、长荣海运和东方海外共同宣布组建海洋联盟(OCEAN alliance)。联盟将投入350艘船,将有660万TEU运力,包括现有控制运力、订单运力和将来要建造的运力。

  2016年5月13日由韩国韩进海运、德国赫伯罗特、日本川崎汽船、日本商船三井、日本邮船、台湾阳明海运宣布成立一家新的航运联盟:“THE Alliance”。截至今日,THE Alliance联盟将投入约418万TEU、超过680艘船运力。

  2016年7月14日现代商船和2M联盟之间签订的谅解备忘录是一份有关现代商船加入2M船舶共享协议的具有约束力的协议。至此2M将演变成“3M”,新的“3M”联盟运力目前已达到639万TEU,将有超过1180艘船运力。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