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上半年中美双边贸易总值为1.64万亿元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5-7-16 16:55:00 中国投资咨询网

导读:2015年上半年,美国是仅次于欧盟成为我国第二大贸易伙伴,中美双边贸易总值为1.6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占同期我国外贸总值的14.2%。其中,出口1.18万亿元,增长9.3%,在主要出口市场中表现较好。美国继续保持我国第一大出口市场。

  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931元,同比名义增长9.0%,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6%。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699元,同比名义增长8.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554元,同比名义增长9.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3%。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9700元,同比名义增长10.5%。二季度末,农村外出务工劳动力总量17436万人,同比增加18万人,增长0.1%。上半年,外出务工劳动力月均收入3002元,同比增长9.8%。

  上半年,中国出口6.57万亿元,增长0.9%;进口4.96万亿元,下降15.5%;贸易顺差1.61万亿元,扩大1.5倍。对于上半年中国出口额的微弱增幅,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称,当前中国的出口增长是在非常高的基础上实现的,是非常不容易的。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称,近年来,跨境电子商务迅猛发展,已逐步成为促进对外贸易发展的重要力量。但目前由于各个咨询调查机构采用的统计口径和统计标准不同,造成了相互间的数据存在差异。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称,国家稳定外贸出口的相关政策效果已经显现。二季度以来进出口呈现稳中向好态势。从今年一、二季度的走势来看,二季度进口下降13.8%,降幅较一季度收窄了3.5个百分点。二季度出口虽然由一季度增长4.9%转为下降2.5%,但是二季度各月出口走势呈现逐月好转迹象。其中4月、5月出口分别下降6.2%和3.2%,降幅收窄,到6月份已经恢复为2.1%的正增长。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中国进出口总值11.5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6.9%。对于进出口总值的下降,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解释称,外需低迷是影响今年我国对外贸易稳定增长的最主要原因。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称,今年上半年,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值接近3万亿元人民币,约占同期我国外贸总值的1/4。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表现好于同期总体出口。

  2015年上半年,美国是仅次于欧盟成为我国第二大贸易伙伴,中美双边贸易总值为1.6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占同期我国外贸总值的14.2%。其中,出口1.18万亿元,增长9.3%,在主要出口市场中表现较好。美国继续保持我国第一大出口市场,进口4501.5亿元,下降7.7%,对美贸易顺差是7347.3亿元,扩大23.2%。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