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全球:蓝筹股是投资者更优选择

www.jctrans.com 2012-4-20 14:03: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3月份CPI数据,3.6%的同比涨幅超出此前市场预期。虽然近两年中国出现恶性通胀的可能性很小,但是也不能对通胀掉以轻心,尤其要警惕经济的“滞涨”风险。他认为在当前中国经济转型的背景下,市场难言有整体性机会,目前安全边际比较高的蓝筹股是绝大多数投资者的更优选择。而从未来3到5年来看,或应该多关注股票型基金,其次是可转债和债券基金。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3月份CPI数据,3.6%的同比涨幅超出此前市场预期。对此,兴业全球基金副总经理、投研总监王晓明认为,虽然近两年中国出现恶性通胀的可能性很小,但是也不能对通胀掉以轻心,尤其要警惕经济的“滞涨”风险。他认为在当前中国经济转型的背景下,市场难言有整体性机会,目前安全边际比较高的蓝筹股是绝大多数投资者的更优选择。

  “考虑新涨价因素以及中国结构性的通胀推动力量,今年仍然不能对通胀掉以轻心,基于这种判断,我认为目前货币政策很难放松,通胀风险制约了货币政策的空间;中国这一两年出现恶性通胀的概率不大,但出现滞涨的可能性比较大。”王晓明表示。

  “中国现在面临的一个大背景就是转型,我们对转型过程中的困难要有充分估计,最关键的因素是投资、出口、消费在转型过程中如何均衡,2012年以来投资尤其是政府为主导的投资增速低于预期,导致中国经济在短期内承受的增长压力是比较大的,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企业盈利增速毫无疑问低于预期的概率加大。股市难以出现整体性机会。大盘蓝筹相比较而言,因其估值相对合理,风险不大,安全边际较高。”王晓明表示。

  王晓明认为,在转型的大背景下,整体性机会与行业性机会都相对有限,未来更需要精选个股。尤其在中期,因为宏观和微观存在超预期的可能,还需保持谨慎,要耐心等待中国经济企稳以及企业盈利增速见底。

  展望二季度,王晓明表示,A股市场或将维持目前的震荡态势,但是看好今年固定收益类产品的表现,建议投资者今年应在固定收益、可转债以及股票基金之间建立一个组合。而从未来3到5年来看,或应该多关注股票型基金,其次是可转债和债券基金。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