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华鑫基金:重点配置有安全边际行业

www.jctrans.com 2012-4-20 13:51:00 证券时报

大摩华鑫基金在日前发布的2012年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表示,疲弱的基本面和较低的估值迭加,使得A股市场面临上下两难的局面。在这种背景下,大摩华鑫基金重点配置确定性强的、有安全边际的行业和公司,同时,对于煤炭、房地产等估值较低但面临不确定性的行业,保持密切关注。大摩华鑫基金表示,A股市场经历过去两年的调整之后,至少有一半的公司估值都处于合理区间。

  大摩华鑫基金在日前发布的2012年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表示,疲弱的基本面和较低的估值迭加,使得A股市场面临上下两难的局面。在这种背景下,大摩华鑫基金重点配置确定性强的、有安全边际的行业和公司,同时,对于煤炭、房地产等估值较低但面临不确定性的行业,保持密切关注。

  大摩华鑫基金表示,A股市场经历过去两年的调整之后,至少有一半的公司估值都处于合理区间。根据统计的2179家上市公司样本来看,静态市盈率在10倍以下的有65家,静态市盈率20倍以下的有447家,静态市盈率30倍以下的有938家。考虑到很多公司还是能够保持每年2位数以上的成长性,这一估值水平并不算高。因此,大摩华鑫基金判断未来股市将保持箱体震荡格局。

  大摩华鑫未来投资的配置思路是:首先,投资于确定性强、有安全边际的行业和公司。水利水电建设会是政府下一个投资重点;iPad、iPhone会继续畅销并带动低端智能机火爆;光通信投资会持续景气;智能电视将会逐渐兴起;随着油价的持续高企,煤化工、页岩油(气)的开发会如火如荼;消费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会越来越高等。这些板块中有很多公司估值合理,增长明确,具备较好投资价值。

  其次,有一些行业和公司存在不确定性,例如煤炭、有色,虽然目前的经济疲弱,投资不振,但是中国城镇化率还比较低,不排除未来政府继续出台刺激投资的政策,而这对于煤炭、有色等投资品的股价会有比较大的刺激。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