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二季度股市相对乐观 维持进攻性资产配置

www.jctrans.com 2012-4-20 13:48:00 证券时报

进入二季度,A股似乎重拾升势,周期类股票出现了较好反弹。对此,招商基金认为,今年二季度股市运行将相对乐观,偏好权益类资产配置,可以维持进攻性较强的投资组合,将主要关注周期股、行业发展前景向好的中小盘股,以及阶段性把握主题投资机会。招商基金认为,二季度股市运行相对乐观。从政策面上看,今年经济政策稳中求进,货币政策预调微调;股市制度建设将释放中长期制度红利。

  进入二季度,A股似乎重拾升势,周期类股票出现了较好反弹。对此,招商基金认为,今年二季度股市运行将相对乐观,偏好权益类资产配置,可以维持进攻性较强的投资组合,将主要关注周期股、行业发展前景向好的中小盘股,以及阶段性把握主题投资机会。

  招商基金认为,二季度股市运行相对乐观。从政策面上看,今年经济政策稳中求进,货币政策预调微调;股市制度建设将释放中长期制度红利。从流动性方面看,近期无风险利率水平回落,资金面趋于宽松,利率重置和金融反脱媒化引发存量资金再配置。从股市估值方面看,联邦模型显示市场风险收益比处于有利投资区间,行业估值水平大多低于历史均值水平。基于这种理解,对于二季度A股市场的看法相对积极乐观。资产配置上更加偏好权益类品种,基金仓位可继续保持在较高的水平,债券配置上,随着经济复苏预期增强,将增加企业债的仓位。

  具体到投资品种的选择,招商基金认为,二季度可以维持组合的进攻性,继续保持周期品的配置。同时可以选择逢低吸纳部分增长确定性强、行业趋势向好的中小盘股票,阶段性参与消费刺激政策、核电建设重启、能源价格改革和水利工程建设等主题投资机会。

  招商基金还指出,下半年市场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风险主要来自于国内通胀水平超预期反弹、房地产市场的超预期调控,海外方面则是美国进入加息周期的市场预期以及欧债危机卷土重来。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