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地震影响泰国 硬盘会否再度暴涨?

www.jctrans.com 2012-4-12 13:38:00 泡泡网

印度尼西亚北部苏门答腊西海岸发生里氏8.5级地震,印尼已经发出海啸警报。印尼邻国新加坡、泰国和印度均有震感。泰国敦促居住在安达曼群岛的民众紧急疏散。泰国可能受灾的消息让IT界再次随之恐慌,因为就在去年,一场洪水致使泰国严重受灾,作为全球第二大硬盘生产国,世界四大硬盘厂商西部数据、希捷、东芝以及日立均在泰国设有工厂,在洪水的破坏下,西部数据两家工厂被迫关闭。

  2012年4月11日下午,印度尼西亚北部苏门答腊西海岸发生里氏8.5级地震,震源深度33公里,印尼已经发出海啸警报。据媒体报道,印尼邻国新加坡、泰国和印度均有震感。泰国敦促居住在安达曼群岛的民众紧急疏散。印度东部地区民众表示感到轻微震感。孟买民众通过微博表示同样感觉到震感。印尼气象与地球物理局官员表示,他们已向28个国家发布海啸警报。

  在心情沉痛的同时,泰国可能受灾的消息让IT界再次随之恐慌,因为就在去年,一场洪水致使泰国严重受灾,作为全球第二大硬盘生产国,世界四大硬盘厂商西部数据、希捷、东芝以及日立均在泰国设有工厂,在洪水的破坏下,西部数据两家工厂被迫关闭。

  最终需要花费4到6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正常生产;尽管希捷和日立的工厂幸运地躲过这场洪灾,但是,由于电力供应和道路交通的恢复需要时间,两家公司的硬盘生产同样受到影响,其硬盘供应至今难以恢复到正常水平。

  小心灾后蝴蝶效应

  同时那次灾难也让硬盘供应环节出现严重问题,整个IT产业链都要跟着遭殃,形象来说就是PC没有硬盘不能出货,硬盘的短缺导致了整个行业出货量减少,其中包括CPU、显卡内存等。所有产品纷纷涨价,硬盘价格甚至翻番,这种蝴蝶效应愈演愈烈。

  那么此次如果泰国再次受灾,本来还未平息的风波恐怕又要再上一层楼,大家在经历过去年的涨价风波后,相信已经有所了解,未来的几天或许又将会是商家大量囤货,待涨而卖的机会,不法奸商总是喜欢趁乱发难,而最终遭殃的只会是普通消费者。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情况下,IT产业已经到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情况,任何一个地区的情况下,异动都会对整个全球市场有冲击,不过对于国内剧烈的硬盘价格上涨,人为炒作的情况也在作祟,所以如果出现上述现象,在这里笔者还是认为消费者要理智消费,莫要遵循“买涨不买跌”的坏习惯。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