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博鳌亚洲论坛首增文化分论坛

www.jctrans.com 2012-3-29 13:36:00 第一财经日报

将于今年4月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会,已确定主题为:“变革世界中的亚洲:迈向健康与可持续发展”。论坛秘书处也已经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发出参加开幕式的邀请函。这是1月5日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秘书长周文重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消息。周文重表示,此番确定的年会主题,历经4个月探讨而制定,从2011年8月起,论坛秘书处即广泛征求发起国家政府、理事、会员、专家和媒体的意见,最后定下这一主题。

  将于今年4月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会,已确定主题为:“变革世界中的亚洲:迈向健康与可持续发展”。论坛秘书处也已经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发出参加开幕式的邀请函。

  这是1月5日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秘书长周文重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消息。

  周文重表示,此番确定的年会主题,历经4个月探讨而制定,从2011年8月起,论坛秘书处即广泛征求发起国家政府、理事、会员、专家和媒体的意见,最后定下这一主题。

  过去的一年,世界经济和金融形势动荡不安,特别是在欧美债务危机的影响下,全球经济充满诸多不确定性。周文重表示,岁末年初,各方对未来一年经济前景的预测均不乐观,亚洲面临的外部环境是,欧洲陷入债务危机,美国面临选举年,各方利益难以协调,在这样一种经济形势下,人们期待即将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能为亚洲各经济体保稳定、谋发展带来启示。

  周文重回答《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提问时表示,最近两年,博鳌亚洲论坛的主题确定,主要在于探讨世界宏观形势变化下,亚洲的可持续发展道路,这与此前论坛主要在于回答“亚洲是什么”、“面对世界的期望,亚洲怎么办”这样的问题有所区别。

  但他并未明确表示,今年确定的“变革世界中的亚洲”主题,是否将成为未来数年年会的共同主题。在2003年~2007年,博鳌亚洲论坛曾连续5年将“亚洲寻求共赢”作为论坛的共同议题。

  周文重介绍,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代表们将根据这一主题,围绕“探究世界经济不确定性的根源”、“寻求变革与转型”、“创新与亚洲的可持续发展”这三条主线开展讨论。

  其中,“寻求变革与转型”将是今年年会分议题最为集中的议题。

  值得一提的是,博鳌亚洲论坛召开了11次年会,“房地产”连续11次成为年会的议题之一,作为今年收官分论坛之一,房地产议题将重点讨论“经济转型与地产定位”,以探讨在宏观调控大背景下,房地产行业的地位和作用,并展望未来10年房地产的发展方向。

  今年博鳌论坛年会还首次增设了文化分论坛,邀请各界文化名流,探讨亚洲文化的传承与创新问题。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