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罕见暴跌 塑料市场或将窄幅震荡

www.jctrans.com 2011-5-6 14:59:00 新浪财经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4月30日当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意外大幅增加4.3万人,总数达到47.4万,为去年8月份以来最高水平。美国经济的疲弱导致投资者对原油需求的担忧。加上德国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工业订单意外减少,市场普遍担心,全球原油需求可能下滑。另外,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当天表示无意在6月份加息,导致欧元汇率大幅下挫。跟踪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汇率变化情况的美元指数上涨1.5%以上,强势美元给以美元计价的原油市场造成重压。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4月30日当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意外大幅增加4.3万人,总数达到47.4万,为去年8月份以来最高水平。美国经济的疲弱导致投资者对原油需求的担忧。加上德国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工业订单意外减少,市场普遍担心,全球原油需求可能下滑。

  另外,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当天表示无意在6月份加息,导致欧元汇率大幅下挫。跟踪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汇率变化情况的美元指数上涨1.5%以上,强势美元给以美元计价的原油市场造成重压。

  继前期高盛集团日前向投资者发出减持大宗商品的警告之后,知名投资者索罗斯和伯班克等人所率领的对冲基金开始大量卖出黄金白银等贵金属,加剧了商品价格的跌势,大宗商品价格在经历了一波长达一年多的大牛市之后出现大幅回调迹象,正应了那句老话:有涨必有跌、机会都是跌出来的,但从长期来看高盛仍看涨大宗商品,并建议投资人超配这类资产,尤其是原油、黄金、铜、大豆等。

  油价暴跌,从盘口看,势必会对塑料期货产生较大影响,这对于近期表现一直不温不火的期货市场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整体来看,塑料期货近一年多来表现一直弱于大宗金属商品价格,而现货市场受此影响行情整体涨幅不高,深究其因这主要是受上游成本高企,导致下游接货能力不强所致,以PP、PE为例,在2011年前后这段时间行情一直处于一种小幅波动状态,据商家反映,塑料现货交易市场利润微薄,一吨在50块左右的利润已经非常不错了,成本的高企也导致下游整体开工率不高,更加剧了现货行情的疲软,这也促使了部分贸易商放弃塑料市场,转向其他产品寻找机会;另一方面,作为垄断性行业的中石化、中石油产能的加速扩张,导致市场供需关系持续失衡,供大于求现状愈演愈烈也是影响塑料行情疲软的重要因素。

  中宇资讯分析师巨荣乐认为,后市来看塑料市场这种小幅波动状态恐将延续,短期内中石化五月份减产乙烯产量的计划对通用料塑料市场产生利好,且近期中石化、中石油价格一直有调涨动作,且加之塑料市场长时间来看表现不尽人意,整体涨幅不大,且基本已接近其成本极限,所以市场人士预测虽然油价罕见性暴跌但市场不会出现恐慌性抛盘迹象,行情在利空影响下窄幅震荡的概率较大。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