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日本商机反升 日本客商增加16.89%

www.jctrans.com 2011-4-19 16:16:00 今日广东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本以为会因地震而“震”掉的日本市场商机却不跌反升,开幕前两日到会日本采购商达1239人,比上届同期增长16.89%。对于不少产品出口日本的外贸企业来说,首要担心的自然是因地震损失的订单。据数家持日本订单的企业透露,日本地震后不久,公司已接到日本订单被取消消息,他们还预计短期内日本市场不会有好转。相比“散户”式的普通采购商,来自日本大型跨国采购集团的声音或许能给企业服下定心丸。17日,广交会大型跨国公司采购推荐会迎来本届首家来自日本的采购公司TRIAL。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本以为会因地震而“震”掉的日本市场商机却不跌反升,开幕前两日到会日本采购商达1239人,比上届同期增长16.89%。

  对于不少产品出口日本的外贸企业来说,首要担心的自然是因地震损失的订单。据数家持日本订单的企业透露,日本大地震后不久,公司已接到日本订单被取消的消息,他们还预计短期内日本市场不会有好转。

  相比“散户”式的普通采购商,来自日本大型跨国采购集团的声音或许能给企业服下定心丸。17日,广交会大型跨国公司采购推荐会迎来本届首家来自日本的采购公司TRIAL。这家销售额居全日本排名前列的大型连锁超市,派出了约100人的采购团队,采购金额预计达300万美元。

  该企业海外开发担当高峰表示,目前日本国内物资紧缺,需求极高,未来采购量只会增加不会减少。“特别是未来半年,随着重建展开,我们的采购规模会大量提高。”“震后需要的商品太多了。”日本港南商社中国室室长荒川春子说,“震后重建才刚刚开始,对各种商品,特别是建材需求的增长至少会持续5到10年。”日本港南商社以DIY建筑五金超市闻名日本,此次震后,其业务增长了至少10%。在荒川春子看来,日本零售企业进入中国采购并不仅仅因为此次地震。实际上,全球金融危机之后,零售商直接采购的份额一直在不断加大。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