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戌源

www.jctrans.com 2011-3-21 16:14:00 《航运交易公报》

  在国家政策先行先试的有力支持下,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两年来取得了飞速发展。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戌源建议,国家对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需从政策上予以支持并提升到国家战略布局。建设应从三个方面来加强:加强国家战略重要性,国家在政策层面上进一步支持上海洋山港保税港区作为“关外”,类似香港模式来发展。

  在国家政策先行先试的有力支持下,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两年来取得了飞速发展。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戌源建议,国家对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需从政策上予以支持并提升到国家战略布局。

  陈戌源建议“十二五”期间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应从三个方面加强:

  一是加强国家战略重要性,国家在政策层面上进一步支持上海洋山港保税港区作为“关外”,类似香港模式来发展。

  二是进一步落实航运中心两大体系的建设,即接送运体系建设和航运服务体系建设,前者是解决经济货物的流通问题,后者解决航运中心的质量问题。接送运体系首先要加强硬件建设,其次要进一步提升公路、水路、铁路等接送运方式的综合利用;服务体系的建设要进一步吸引和培育航运要素,应进一步加强航运骨干企业的培育,引领航运服务体系的发展。

  三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要与金融中心、贸易中心建设很好地结合起来,大规模货物吞吐促进贸易中心建设,促进金融服务发展,优势互补,互相推动发展。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