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浦发银行董事长吉晓辉

www.jctrans.com 2011-3-21 16:11:00 《航运交易公报》

  吉晓辉表示,航运金融服务体系尚不完善、缺乏配套的税收优惠政策和配套扶持政策是上海航运金融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吉晓辉建议,首先,要进一步完善上海综合保税港内注册特殊目的实体的相关配套政策,包括出口退税政策,对金融租赁公司在保税港设立的特殊目的实体开展船舶租赁业务给予相关税收支持等。其次,创新航运金融衍生品,积极完善风险投资机制。

  在航运金融的发展方面,全国政协委员、浦发银行董事长吉晓辉建议推动上海航运金融先试先行。

  吉晓辉表示,航运金融服务体系尚不完善、缺乏配套的税收优惠政策和配套扶持政策是上海航运金融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

  吉晓辉建议,首先,要进一步完善上海综合保税港内注册特殊目的实体的相关配套政策,包括出口退税政策,对金融租赁公司在保税港设立的特殊目的实体开展船舶租赁业务给予相关税收支持等。其次,创新航运金融衍生品,积极完善风险投资机制。第三,进一步完善航运金融相关扶持政策。包括简化航运相关公司成立、船舶抵押登记程序和周期,降低抵押费用;加快发展航运金融中介机构,营造良好的市场发展环境等。第四,上海发展航运金融需要配套的税收优惠政策。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