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

www.jctrans.com 2011-3-21 16:05:00 《航运交易公报》

  据了解,虽然目前中国机械装备国产化率高达85%以上,但是余下的设备却必须由国外企业提供,这些占少数的非国产化设备却赚去了大部分利润。关键设备国产化程度较低的问题,已经成为很多行业发展的基础薄弱环节。王瑞祥指出,目前,中国机械设备的国产化率达85%以上,具体到与水运密切相关的船舶制造行业,在重大铸造件等方面,国外进口的比重还非常大,保守估计至少在50%以上。”

  据了解,虽然目前中国机械装备国产化率高达85%以上,但是余下的设备却必须由国外企业提供,这些占少数的非国产化设备却赚去了大部分利润。关键设备国产化程度较低的问题,已经成为很多行业发展的基础薄弱环节。

  王瑞祥指出,目前,中国机械设备的国产化率达85%以上,但在关键技术、系统集成、控制系统、关键零部件等方面,尚有很大欠缺。“具体到与水运密切相关的船舶制造行业,在重大铸造件、锻造件、船舶主机(内燃机)等方面,国外进口的比重还非常大,保守估计至少在50%以上。”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