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陈明义

www.jctrans.com 2011-3-21 16:01:00 《航运交易公报》

  在船舶建造领域,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的海洋工程装备将是争夺的焦点。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陈明义表示:“加快发展中国的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关键是要提高中国的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的研发和制造能力。”陈明义建议,必须加大投入,加强相关基础科学和应用技术的研究,以深海环境观测、资源探查的关键技术与装备为突破口,努力提高中国海洋资源开发利用的水平。

  在船舶建造领域,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的海洋工程装备将是争夺的焦点。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陈明义表示:“加快发展中国的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关键是要提高中国的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的研发和制造能力。”

  陈明义建议,必须加大投入,加强相关基础科学和应用技术的研究,以深海环境观测、资源探查的关键技术与装备为突破口,努力提高中国海洋资源开发利用的水平。在大型油气开采方面,要重点发展半潜式钻井平台、自升式钻井平台、深水钻井船、大洋钻井船。在海洋工程专用船舶方面,要重点发展起重铺管船、特大型海上浮吊、风电设备安装船、高性能探测船,并实现自主设计和具备批量建造的能力。在关键系统和配套设备方面,要集中力量研发大功率中压发电机组、动力定位系统、深水锚泊定位系统等。要加强海洋风能的开发利用,风机要从陆地走向海洋,提高海上风机的研制和安装技术。此外,还要加大对探测海洋工程装备的系统研发能力。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