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 “快递”变“慢递”

www.jctrans.com 2011-1-26 16:04:00 经济晚报

  “15日,我在网上选了一双鞋子,到现在还没有送到,以往3天就能收到的。”网购达人小秦20日告诉记者。记者发现,随着春节的临近,南昌快递已经变身“慢运”,以往只需3天左右的快递,现在已经延期至5天以上。同时,记者还发现,南昌多数快递公司春节前将放假,这意味着春节前南昌快递或将出现停送。南昌快递业的业务量不断加大,但是快递员的人数却在这个关键时候减少。

  “15日,我在网上选了一双鞋子,到现在还没有送到,以往3天就能收到的。”网购达人小秦20日告诉记者。

  记者发现,随着春节的临近,南昌快递已经变身“慢运”,以往只需3天左右的快递,现在已经延期至5天以上。同时,记者还发现,南昌多数快递公司春节前将放假,这意味着春节前南昌快递或将出现停送。

  春节前快递员紧缺

  走访中记者发现,随着春节临近,南昌快递业的业务量不断加大,但是快递员的人数却在这个关键时候减少。

  南昌某快递公司去年10月份招入5名快递员,但是到现在只剩下1人继续在岗,其余4人全部辞职。“今年快递员的收入加了将近20%,但是春节前却很难再招到人。”快递公司的熊先生说。

  天气对快递影响最大

  南昌韵达快递公司的徐师傅告诉记者,近期,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大范围的降温、降雪天气,高速公路、航空都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一方面业务量加了,而另一方面确实运输遇到障碍,天气是使快递减慢的最主要原因。”徐师傅说。

  多数快递公司春节放假

  据了解,目前邮政、顺丰、圆通等全国性网络快递公司已宣布春节不放假,但是记者走访南昌多家快递公司后发现,除邮政之外,南昌多数快递公司都将在春节前休假,有的甚至从下周起便开始放假。“要看天气,天气如果像现在的情况,25日左右将提前放假。虽然有些公司说春节不放假,但也只是留几个人在公司值班,大部分员工都会放假过春节的。”徐师傅说。(记者汤洪)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