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提出三点建议

www.jctrans.com 2010-6-30 16:27:00 中国新闻网

  在此次峰会的讲话中,胡锦涛说,我们要深刻认识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的严重性和复杂性,继续发扬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的精神。三点建议:第一,推动20国集团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有效机制转向促进国际经济合作的主要平台。第二,加快建立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国际金融新秩序。第三,促进建设开放自由的全球贸易体制。

  中新网多伦多6月27日电 (记者 张朔 赖海隆)20国集团领导人第四次峰会27日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峰会上发表题为《同心协力 共创未来》的主旨讲话。

  从2008年冬天危机爆发之初的华盛顿,到2009年春天树立信心的伦敦和2009年秋天达成具体共识的匹兹堡,再到2010年夏天承前启后的多伦多,胡锦涛出席了20国集团历次峰会。

  在前3次峰会上,胡锦涛先后发表了三份题为《通力合作 共度时艰》、《携手合作 同舟共济》和《全力促进增长 推动平衡发展》的讲话,阐明中国政府为应对这场空前的国际金融危机的政策主张。

  在今天的讲话中,胡锦涛说,我们要深刻认识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的严重性和复杂性,继续发扬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的精神。

  为了推动世界经济尽早进入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胡锦涛提出以下三点建议:第一,推动20国集团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有效机制转向促进国际经济合作的主要平台。第二,加快建立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国际金融新秩序。第三,促进建设开放自由的全球贸易体制。

  胡锦涛说,我们要牢牢把握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三者的有机统一。确保强劲增长是当前世界经济发展的首要任务,可持续增长是长期目标,通过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平衡增长是客观要求。

  胡锦涛说,我们应该积极推动强劲增长,着力发展实体经济,促进民众就业,加强新兴产业领域国际合作,在前进中克服困难,在增长中解决问题。我们应该注重保持可持续增长,不仅要保持环境可持续性,也要保持财政、货币、贸易、产业等政策的可持续性,减少宏观经济波动和风险。

  胡锦涛说,我们应该努力实现平衡增长,既要实现各国国内不同区域、不同产业平衡增长,也要实现不同国家和地区平衡增长。实现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是一个长期复杂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既要持之以恒、坚定推进,也要照顾到不同国家国情,尊重各国发展道路和发展模式的多样性。

  胡锦涛特别指出,要真正实现世界经济长期持续增长,必须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实现充分发展,缩小南北发展差距。20国集团有责任为解决发展问题提供更强政治动力、更多经济资源、更好制度保障。

  “20国集团和世界的未来需要大家共同开创。”胡锦涛在讲话中呼吁,让我们同心同德,携手并肩,规划和建设世界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