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澳洲小麦出口受挫 一重要谷物运输港口关闭

  澳洲是全球第四大小麦出口国,其2010/11销售年度的出口预计将下滑,因洪水和大雨使得大部分小麦不再适于出售给主要市场中很在意品质的买家。  一名业内高层表示,昆士兰州最大的谷物运输港口--布里斯班港口的渔夫岛(Fisherman’s Island)码头昨晚停止出口谷物,受洪灾影响,整个布里斯班市处于停顿状态。

澳洲洪水致焦煤价创新高 或超400美元一吨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圣诞节前昆士兰州等地的暴雨,降低了分析师原先对澳洲2010年第四季度煤炭产量的预测。必和必拓,这家昆士兰州最大的煤炭生产商,调低了煤炭产量,估计公司煤炭开采量将比去年第三季度减少30%以上。业内人士预测,已经飞涨的炼焦煤价格,近期可能飙升至历史新高,达到每吨400美元。

澳洲“飓风”或直接吹袭铁矿石出口港

  伦敦波罗的海航运交易所公布数据显示,海岬型船平均日租金接近跌穿1万美元,是近两年以来最低,澳洲昆士兰省水灾依然是主要负面因素。伦敦船舶经纪消息称,澳洲“飓风”不单可能会直接吹袭铁矿石出口港,影响海岬型船租船需求,煤炭出口持续减少,亦会间接减少炼钢厂对铁矿石购买量,海岬型船租金难望短期内回升至理想水平。

海岬型船租金触底反弹 昆省6周后重开煤矿场

  澳洲昆士兰省水灾灾情近日有舒缓迹象,干散货船租金跌势有迹象已经触底,海岬型船日租金继上周累跌15%后,正有反弹迹象。澳洲水灾是近期干散货船市场转坏的最主要因素,截至昨日为止,昆士兰省仍然只有15%的矿场如常运作。不过,当地政府已开始容许矿场抽走洪水,澳洲国家银行预期,受影响的煤矿仍需6周才可以全面重开。

澳洲洪灾“搅局”COA谈判 今年运价不乐观

  又到了船运公司与主要托运人的包运租船合同(COA合同)谈判之时,但跌跌不休的BDI指数让船东们对今年的行情没有太多奢望。近期,由于澳洲洪灾阻碍航运活动,煤炭和铁矿石贸易量下降,部分船只无货可运,散货运费市场承受压力。

澳洪灾可能殃及亚洲钢铁企业

  尽管煤炭业避免出现重大的生产中断情况,但煤炭价格仍有可能上涨,这不仅影响到钢铁厂商的利润,也给消费者带来了价格上行压力。澳洲联邦银行日前在一份报告中说,开采及运输中断将使硬焦煤的现货价格从目前约每吨250美元升至每吨350美元。
专题制作:崔兢 | 邮箱:Eirc@jctrans.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