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天津港危险品区安全检查 未发现隐患

  日前,天津港公安局紧急行动,对南疆石化小区19家危险品作业单位进行了安全大检查。经过认真排查发现,各单位都能够严格落实安全制度,生产工艺合理,作业流程规范,未发现安全隐患。得知大连新港一外籍船舶作业时输油管道多处发生爆炸,并造成大火之后,该局紧急行动,立即召集南疆石化小区各单位安全主管召开安全紧急会议。

日照港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专项检查

  为汲取7月16日大连市新港中石油输油管道爆炸起火事故教训,切实加强港口危化品从业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7月19日起,一场为期2天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在日照港拉开序幕。此次专项检查是受山东省交通厅委托,由山东省危险化学品港口应急救援中心组织,日照市安监局、日照市港航局、日照港集团、日照港公安局等单位......

防溢油,未雨先绸缪

  墨西哥湾的钻井平台事故余波未平,大连又突发溢油事故,石油,这个深埋在地下的黑色液体“黄金”在给人们带来财富和舒适生活的同时,也不可避免会给环境造成污染。与墨西哥湾的石油开采事故不同,此次大连发生的原油装卸过程中发生的溢油及爆炸事故,对浙江而言更值得警惕。因为浙江沿海港口目前是我国最大的原油输入口岸。

上海海事强化危险品管理应对高温天气来袭

  针对目前已来临的高温、雷电多发天气,上海海事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船载危险货物运输和船舶防污染管理,全力保障世博会期间船载危险货物运输安全。据了解,上海辖区相关涉船载危险品单位近期将针对高温季节特点,组织开展船载危险货物相关设施、设备的运行、使用情况检查,全面查找安全隐患并重点做好隐患的纠正......

广东惠州海事强化危险品管理应对“三伏”天来袭

  针对目前已来临的“三伏”天气,该局执法人员对停靠在惠州泽华石化仓储码头、惠州港业油气码头的载运危险品船舶进行了安全检查,并要求载运危险品船舶高温天气作业必须采取“喷淋”等降温措施,以实际行动强化危险品管理,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惠州海事局负责人介绍,随着台风“康森”的远去,惠州再次迎来了35°C高温。

溧阳海事加强对危险品船舶监控

  当前已进入高温季节,溧阳海事切实加强对载运危险货物船舶的监控,并在7月初对此作出了统一部署。一是积极开展安全监督检查,无论是对到港的还是途经的危险品船舶,一律进行监督检查,检查的重点是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全有效,是否有明火作业,洒水装置是否开启等。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则责令当事人立即整改。
专题制作:Rose 邮箱:rose@jctrans.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