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服务标准出台快递业混乱有望终结

  上周五,交通部审议通过了《快递市场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规定,我国将建立以公众满意度、时限准时率和用户申诉率为核心的快递服务质量评价体系,实行快递企业等级评定制度。由此,快递市场混乱的局面有望得到改善,深圳的快递行业将步入健康发展的轨道。开放竞争的市场环境,使得深圳的快递行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尤其是以中小型的快递企业居多。据悉,深圳在册的快递公司已有300多家。

奥运期间上海市民需带身份证寄送快递

  奥运期间,上海市民寄快递时,别忘了带上身份证件。昨日,国家邮政局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寄递物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告》,再次强调需要加强奥运期间的寄递物品安全监管工作。奥运期间,凡涉及北京、天津、上海、青岛、沈阳、秦皇岛这六个奥运赛区城市的寄递业务,寄件人必须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否则不予收寄;对于需要邮寄的信件以外的物品必须当面开启验视内件,确认安全后才可以收寄。

六种物品快递企业禁递

  根据日前公布实施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利用快递网络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利益或者他人合法权益的活动。六类物品禁止快递企业寄递。
  这六类物品是:一、法律法规禁止流通或者寄递的物品;二、各种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以及淫秽的出版物、宣传品、印刷品等;三、武器、弹药、麻醉药物、生化制品、传染性物品和爆炸性、易燃性、腐蚀性、放射性、毒性等危险物品

奥运期间快递业液体禁运令波及化妆品交易

  国家邮政局出台奥运期间液体类物品暂停收寄的规定后,一些液体类物品的销售渠道和消费方式都发生了一些改变。据了解,这其中以异地网购化妆品受影响最大。由于近期化妆品无法寄递,一些网上商店已停止向省外部分地区销售化妆品。
  根据国家邮政局的通知,奥运期间,所有营业窗口禁止收寄液体类物品。暂时不执行自封免验规定,所有邮件100%进行验视。寄往北京、青岛等奥运比赛城市的邮件查验将更加严格。

严禁非邮速递公司收寄“涉奥”物品

  近日,萍乡市国家安全局专门下发文件,指定萍乡邮政为奥运会期间全市市民寄往北京、青岛、香港等奥运场馆邮件的唯一渠道。按照“统一渠道、归口收寄、集中安检”原则,萍乡国安局日前派工作人员深入全市各非邮速递公司进行检查,强调所有寄往奥运场馆的各类物品统一由邮政渠道寄递,由邮政企业收寄、分拣,并在邮政局邮件处理中心集中进行安检,禁止其他非邮快递公司揽收寄往奥运场馆的各类物品。

力保奥运邮路安全 50余快递企业立责任状

  昨日,湖北省EMS、宅急送、顺丰速运等50余家快递公司与省邮政局、安全厅等部门郑重签下责任状,加强寄递物品安全监管,确保奥运邮路安全。专家介绍,邮路具有开放性特点,国际上恐怖势力利用邮路进行核、爆、生化袭击事件层出不穷。为保邮路安全,省邮政管理局委托社会调查公司对6个城市(武汉、宜昌、荆州、黄石、荆门、孝感)的83家寄递公司进行了粉状、水状等疑似危险品包裹的试寄测试,结果暴露出速递企业在执行验视制度上存在漏洞。
专题制作:kelly| 邮箱:kelly.zhao@jctran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