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签署

我国迄今为止对外签署的覆盖议题范围最广、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的自贸协定,对中韩双方而言是一个互利、双赢的协定,实现了“利益大体平衡、全面、高水平”的目标。据协定,在开放水平方面,双方货物贸易自由化比例均超过税目90%、贸易额85%。范围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和规则共17个领域。

中韩自贸协定的五重效应

中韩自贸协定是目前世界上主要经济体之间签订协定中质量和层次最高的自贸协定之一,对于推动全球贸易自由化与投资便利化规则的谈判具有重要的示范与推动作用。中韩自贸协定中,将金融作为独立一个章节,而不是像其他FTA那样包含在服务领域,将对全球其他自贸协定谈判产生先导、示范作用。

青岛抢先迈出第一步

在中韩自由贸易协定签署当日,市政府印发了《关于青岛市抢抓中韩自贸区新机遇提升对韩开放合作水平行动计划》,包含20项重点工作,主要涉及加强高端产业合作推动转型升级、实施对韩贸易拓展工程、提升我市对韩合作进入国家战略、加强全方位交流合作推进深度融合等方面。

江苏迎双边贸易利好

中韩自贸协定有利于促进我省与韩国的经贸合作,但要让这种双赢效应更好发挥,必须正视两国产业存在一定程度同质化实际,利用自贸协定关于双边投资的优惠政策,加快转型升级、结构调整,更多引进韩国先进技术、关键设备、重要零部件,布局韩国市场应侧重与其技术、品牌的融合,以此来提升竞争力。

沈阳对韩经贸合作将升级

在沈阳近海经济带建设中,营口港是距沈阳最近的出海口,想赢得“自贸红利”还需打造沈阳出口企业和物流货代企业“黄金”快速出海通道,利用营口港开辟的韩国仁川等东南亚集装箱等新航线、利用青岛等内支线扩大国际航线等,实现低成本海上出口。

深圳企业迎政策利好

中韩自贸协定项下的韩国降税承诺表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对我出口货物的降税产品范围有所扩大。中韩自贸协定覆盖了除部分农水产品、纺织品和服装、木材及木制品等高敏感产品之外的其它所有产品。二是对我国出口货物的降税幅度有所扩大。
五月|www.jctran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