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I创新低 全球航运业陷泥潭

  中金公司认为,虽然并不看好干散货市场2015-2016年供求关系的改善,但近日开始,在铁矿石需求带动下,BDI有望短期内大幅反弹。此外,第二季度是旺季,BDI将有所恢复。业界普遍认为,长期而言,由于贸易增速较慢,且油价下降带来的成本优势被产能过剩抵消,全球航运业已难重返黄金时代。

国际航运市场复苏态势整体承压

  2014年12月30日,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发布《国际航运市场分析快报(2014年回顾与2015年展望)》。报告指出,2014年世界经济继续维持温和复苏态势,但受制于发展中国家进出口需求减弱影响,全球贸易发展速度低于预期。据IMF预测,GDP增速仅为3.3%,与去年增速持平。

BDI暴跌报590点 创28年新低

  BDI已经成为国际贸易先行指标,每次大跌,都引起市场的强烈关注。运力过剩、燃油成本下降更是暴跌的主要原因。业内人士认为,临近春节,中国市场对大宗干散货需求疲软是BDI大跌的主要原因,此外,前期油价暴跌、人民币贬值和大宗商品整体处于熊市等因素也加速了BDI的下跌。

BDI破历史新低 再证大宗商品走“熊”加速

  2015年的第一个月末,BDI创下了历史新低。BDI的疲弱再度印证了当前大宗商品走“熊”加速。1月30日,BDI报收608点,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24点,同比跌幅达46.1%。更有甚者,与去年11月相比,当前BDI已被“腰斩”,近期更是跌势加速,迄今已陷七连跌,创下了指数创建以来的最低记录。

2015年航运业回暖“雾里看花”

  近日来,反映国际干散货运输市场的风向标——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连续暴跌,并在1月29日创下近28年以来的新低。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自2008年以来,航运业就一直处于低迷的状态。全球航运业的寒冬到底什么时候能结束,2015年航运市场是否能出现好转,这些问题一直备受关注。

BDI创下开年以来最低

  截至1月26日,BDI(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报收703点,创下2015年开年以来的最低点,相比于1月2日的771点,已经累计下跌9%;相比于去年同期的1217点,下降42%。专家指出,运力过剩、需求增长乏力、油价下跌等因素或使 2015年航运业仍难复苏。近日BDI指数下跌,主要源于四种船舶运价全部下跌。
汉娜|www.jctran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