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放快递市场 业内人士称不惧竞争机会更多

  在中国新一轮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战略中,快递业成为先行者。中国政府日前决定进一步开放国内快递市场、推动内外资公平有序竞争。这就意味着,在不远的将来,一大批国外快递企业将加入到国内包裹快递市场的竞争中来,共同分享中国市场这块“蛋糕”。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国消费者们拿起电话叫快递时,可能更加需要“好好思索”了。

物流业发展规划出炉 快递行业酝酿洗牌

  截至2013年,物流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由2005年的6.6%提高到2013年的6.8%。按照《规划》提出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物流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左右,物流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7.5%左右。同时,全社会物流总费用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由2013年的18%下降到16%左右,物流业对国民经济的支撑和保障进一步增强。

国内快递市场政策暖风频吹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网购迅猛的发展,快递业务也出现爆发式增长,对快递企业是巨大的利好。国家放开快递行业,在财税、土地等各项配套政策上给予支持,有助于提高物流服务业的水平,优胜劣汰不仅仅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快更好的服务,也会让优质的企业通过兼并重组更加壮大,优质的物流概念股将迎来机遇。

快递市场放开不同资本应公平竞争

  我国方兴未艾的快递市场以民营为主,近年来尽管发展迅猛,但并非单独业态的主动发展模式,而是与网购联姻并且被高速增长的网购量拉动着被迫扩张。每逢遇到电商们各种噱头的“促销节”,快递市场就像进入了春运节奏,表现出捉襟见肘的一面。因此,民营快递业不得不依靠加盟和招聘临时工的方式疲于应对,由此难免“积劳成疾”。

快递业开放外资 短期难冲击国内市场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决定全面开放国内包裹快递市场,对符合许可条件的外资快递企业,按核定业务范围和经营地域发放经营许可。同时,在经营许可程序等方面也将进一步简化,推进快递与电子商务、制造业联动发展。这意味着国内快递市场将迎来内外资快递企业同平台竞争。

快递业敞开大门迎外资 同台竞技倒逼改革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全面开放国内包裹快递市场,对符合许可条件的外资快递企业,按核定业务范围和经营地域发放经营许可。专家认为,国家放开快递市场,推动内外资公平有序竞争,有利于倒逼国内企业改善经营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参与国际竞争。同时,处于快速发展期的快递市场也将为外资企业提供巨大的发展空间。
叶子|www.jctran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