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仍盼内生性力量

  出口的快速增长主要取决于两大因素:一是欧美经济复苏推动了全球市场走强,外需拉动了中国出口增长;二是国家出台了包括《关于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在内的一系列外贸稳增长举措,并且着力于抓落实。

出口增长强劲 人民币升值有望延续

  瑞银认为,7月出口增速远超预期,而进口却意外下跌,出口强、进口弱推动7月贸易顺差创单月历史新高,支撑了外汇流入和人民币汇率。 短期内人民币升值态势有望延续、再次贬值的可能性较小,预计年底时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约为6.25。

7月份外贸数据点评

  7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3784.81亿美元,同比增长6.9%。其中出口2128.91亿美元,同比增长14.5%;进口1655.91亿美元,同比增长-1.6%;贸易顺差473.00亿美元。1-7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3996.61亿美元,同比增长2.0%。

出口惊艳 进口偏弱

  中国7月出口同比增长14.5%,预期增长7%,6月增长7.2%;7月进口同比下跌1.6%,预期增长2.6%,6月增长5.5%。贸易顺差473亿美元,较6月的316亿美元大幅回升,高于市场预期的291亿美元,7月贸易顺差更是创下历史新高。

7月贸易顺差创最高纪录

  按照美元计价,7月份中国进出口总值3785亿美元,增长6 .9%。其中,出口2129亿美元增14 .5%,创下17个月新高,远远超出市场预期,进口1656亿美元,降1.6%。由此,顺差激增至473亿美元,扩大1.7倍,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7月出口或增7.1% 进口或增1.3%

  网易机构预测指数第二十九期对7月CPI、信贷和进出口等数据进行了预测,结果显示7月通胀率变化不大,CPI或增2.3%,PPI或下降0.81%。因国际市场持续回暖,各地落实外贸增长政策取得实质性成果,出口或增7.1%,进口增1.3%。
翛翛|www.jctran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