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快递的转型之路 从被动挨打到主动探索

  有一个创新产品,自2013年推出便大受追捧。不仅如此,它还吸引了央视财经、中文国际、英语频道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南方都市报等主流媒体的关注与报道,其创新模式也得到高度评价。然而,自2014年6月16日被上海邮政局叫停起,这个引领于时代前列的创新型产品,因其目前尚无适用的相关法律法规而陷入发展窘境。

人人快递模式 利大还是弊大

  人人快递自去年3月推出后,大受欢迎的同时也颇具争议。不是快递公司,无法模仿其全部流程,但对于安全问题,依然具有多重保障。为了确保自由快递人不揽收违禁物品,人人快递要求所有自由快递人上岗前都必须进行2小时的安全操作培训。人人快递还要求自由快递人收货时一律要进行开箱验视,同时拍照上传,后台也会有专人进行审核。

人人快递:创新者的春天

  “人人快递网”通过用户、自由快递人、商家形成资源集结,运用交易体系、支付体系、信誉体系等主要的三大体系实现资源利益众包共享,是全民均可参与的一种业务形态。作为第三方电子商务网络信息服务平台,不收取任何平台用户支付的平台服务使用费。“人人快递网”隶属于四川创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个最大的众包平台。

人人快递现象背后 别拿资质说事儿

  “人人快递”的应用,于2013年3月一经推出后,便大受欢迎。截至目前,人人快递在全国注册用户已有700万人,获得认证的“自由快递人”超过100万人。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局长曾军山表示,“人人快递”在上海从事相关业务,未取得任何资格证,已涉及违法经营,目前已被依法叫停。企业则认为自身是一家互联网公司,而非快递企业。

人人快递“路过”经济学

  人人快递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人人快递”的系统要求绑定信用卡,没有绑定信用卡的快递员只能承接500 元以下的物品派送。而想要顺路捎带快件必须成为该软件的自由快递人,需通过填写真实姓名、身份证号以及绑定信用卡,并接受简单的培训才能申请成为自由快递员。在接收快递的时候,还需要拍照确认。

“人人快递”为何非封杀?

  没错叫停可以避免问题的发生,但是也磨掉了这一行业带来的优势与便利,所以,面对新兴行业,应用新的眼光去看待问题,更要有积极的态度解决问题,从点点滴滴为群众谋福谋利。手机打开一款名为“人人快递”的应用,只要快件的起始点和您当天的行程吻合,您可以马上抢单,顺路带个快件送到目的地,就能得到10到40元不等的报酬。
制作:子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