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航空业绩靠补贴

  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春秋航空”)招股书在4月24日预披露,作为国内第一家民营低成本航空公司,春秋航空此次冲击上市,拟首发不超过1亿股,用于购买不超过9架空客A320飞机和三架A320模拟机,募资总额约25.3亿元。而在招股书中,春秋航空披露了近三年来的经营数据。

李嘉诚称从未洽购春秋航空

  5月2日,华人首富李嘉诚旗下和记黄埔有限公司有限公司网站发布了一则题为“李嘉诚先生及长和系澄清从未接触春秋航空”的新闻稿。此前的5月1日,香港日报报道援引春秋航空董事长王正华的话称,该公司吸引了不少外资有意投资,包括新加坡航空、李嘉诚财团等,但均被他一一推却。

IPO难掩春秋航空尴尬 京沪线两年亏近两千万元

  在过去几年间,春秋航空数次上市尝试未果之后,IPO真的近在眼前了;另一方面,得益于中国经济环境的改变,消费能力提升,航空已经由高端消费迅速转化为大众化出行方式。而政府对低成本出行的鼓励,使得行业主管当局开始将发展低成本航空列为下一个阶段工作的重点之一。

春秋航空公司闯关IPO

  对于从2006年起每年都传出上市消息的春秋航空来说,成为“国内廉价航空第一股”的道路似乎有些过于漫长。上周,春秋航空在证监会网站上预披露了招股书申报稿,这意味着其上市进程终于迈出确定性的第一步,但招股书中显示,该公司的利润大部分靠补贴,这也引发了外界对其经营风险的些许担忧。

春秋航空:补贴占据利润半壁江山

  过去三年间春秋航空盈利逐年递增。但记者发现,来自补贴收入的贡献占据了半壁江山,其中主要是以航线补贴为主。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模式存在政策变动后补贴能否存续的隐忧,当前廉价航空的激烈竞争也使风险进一步放大。2004年成立于上海的春秋航空,经营模式与全服务航空公司存在较大差异。

春秋航空拟登陆上交所 募资25.3亿

  春秋航空公司此次公开发行新股与公司股东公开发售股份的实际发行总量将不超过1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发行完成后拟在上交所上市。春秋航空作为中国首批民营航空公司之一,定位于低成本航空业务模式。公司主要从事国内、国际及港澳航空客货运输业务及与航空运输业务相关的服务。
制作:叶子 info.jctran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