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首季中国贸易顺差167亿美元 下降59.8%

  一季度一般贸易进出口5328亿美元,增长9.4%,占进出口总额的55.2%,较上年提高5.3个百分点,其中一般贸易出口增长6.3%,进口增长3.4%。加工贸易进出口3055亿美元,下降5.4%,占进出口总额的31.6%,较上年同期下降1.5个百分点,其中加工贸易出口下降4.7%,进口下降4.3%。

2014年第一季度中英货物贸易情况

  据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2014年1-3月份外贸进出口数据,在我全球货物贸易增幅下降的形势下,中英货物贸易逆势上扬,持续快速增长。据海关统计,1-3月中英货物贸易总额为170.6亿美元,同比增长17.4%,同期中欧货物贸易进出口同比增长9.4%,中英货物贸易增幅在我与欧盟成员国货物贸易中居于首位。

商务部:一季外贸不佳 因去年套利贸易垫高基数

  剔除掉基数因素,一季度中国进出口仍处于平稳增长区间,总体符合预期,且好于其他主要经济体。2013年5月后,中国加强了贸易监管,套利贸易基本得到遏制。可以预期,今年5月份之后,随着影响中国外贸增速的基数因素消失,外贸数据将更加真实地反映实际运行情况,有望呈企稳回升态势。

今年一季度我国加工贸易出现8%下滑

  今年一季度我国进口和出口同比增速均出现下滑,特别是加工贸易出现8%的下滑,这让业内人士开始对今年全年的外贸形势表现担忧。近日从商务部权威人士处了解到,近期将有一系列稳外贸措施出台,而此次外贸政策调整仍以稳增长为主,暂时不会出台刺激性外贸政策。

首季我国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量10871亿

  2014跨境人民币业务政策宣讲会今天在广州召开。从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国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量10871亿,占同期海关进出口总额比重为18.4%;而同期广东全省新增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占同期国际收支总额的26.9%,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占同期海关进出口总额的28.1%。

一季度我国国际服务贸易逆差报告

  今年3月份,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服务贸易收入为1186亿元人民币(等值193亿美元),服务贸易支出为1796亿元人民币(等值293亿美元),逆差609亿元人民币(等值99亿美元)。今年1至3月份,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服务贸易收入累计3262亿元人民币(等值533亿美元)......
制作:乐凡 info.jctran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