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2014年全球集装箱船运力将增长6.6%

  由于“上调了推迟交付和拆解量的估计”,Alphaliner下调了今年集装箱船运力增长的预期,从去年预测的7.6%下调至6.6%。由于承运人和非经营性船东的计划经常有变,加上船厂交付延迟和其它因素,运力增长估计会频繁调整,例如,以星取消了4艘12600TEU船订单,也不打算接收一批8800TEU船。

2014年航运走向预期:复苏尚早

  美国时间1月14日晚间发布报告称看好发达国家前景,下调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率.报告称,全球经济今年增长率3.2%,其中发展中国家增长率为3.2%,发达国家为2.2%。其中中国经济增长率为7%。美联储新一任掌门人,珍妮特.耶伦在其首次国会听证会上的表现与市场此前预期一致。

2014年集运市场运价回升需添后劲

  2014年,在美、欧等主要发达国家经济回暖的带动下,世界经济的复苏步伐有望呈现加快趋势,但受各国财政、货币政策等不确定性因素影响,增长的速度仍然有限。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预测,2014年全球经济将增长3.6%,分别比2013、2012年高出0.7个百分点、0.4个百分点。

2014年散货船队运力增速预计放缓

  BIMCO高级航运分析师日前表示,尽管2014年预计船舶拆解将继续减少,干散货船队的运力增速将是近11年来最低。目前散货船的总运力相当于7.28亿吨,1993年或更早的船舶约6800万吨,仅占10%不到。考虑到近年所有拆解船舶的平均船龄为29年,因此拆解量增加的情况很难发生。

今年航运业的五大趋势

  市场的向好并不意味着中国的航运业能够从根本上摆脱亏损,过剩仍是挥之不去的阴云。是否在以下5大趋势中独占鳌头,出奇制胜,将决定2014年中国航运业的走势。作为第一大进口国和出口国,中国强劲的贸易促进了美国、欧洲的就业增加、投资加大、消费增长,航运经济也将由此面临全面复苏。

2014年全球航运市场走势乐观

  专家预计2014年受到稳固市场需求、复苏的出口量和财政、货币和金融状况的支持,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增长率仍然强劲。总体来说,所有航运产业的迹象是积极乐观的。随着全球金融危机尘埃落定,航运业似乎已经处于中期复苏的边缘,但是年复一年的位于复苏的水平线上,从来没有接近过。
制作:苏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