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中国货物贸易首当全球老大

  海关发言人郑跃声认为,今年的对外贸易形势有四大积极因素。一是世界经济回暖明显;二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作出了新部署;三是预计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仍将低位运行,有利于国内企业加大进口力度;四是“走出去”的步伐在加快。

美媒不信中国贸易世界第一 对老二地位不适应

  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12日的文章在标题中发问,并质疑中国是不是在“夸海口”。“美国之音”也称,由于一些部门伪造贸易发票,中国贸易数据的准确性令人质疑。有专家认为,美国传来的这种声音与它在20世纪大部分时间所把持的世界第一地位被中国颠覆有关。

中国成最大货物贸易国 被指跻身强国家之列

  据英国《金融时报》1月12日报道,中国在不久前刚成为全球最大的石油进口国,成为全球最大货物贸易国是又一块里程碑,标志着中国跻身全球最强大国家之列。报道指出,中国与亚洲其他国家的贸易以及与中东不断扩大的贸易流动标志着,全球经济实力发生了变化,最大经济体美国的经济实力有所下滑。

日媒:货物贸易额全球第一 中国面临诸多挑战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月14日报道,自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以来,中国在出口的牵引下实现了经济的快速增长。但是也带来了人民币汇率上涨和贸易摩擦日趋激烈等问题,中国的贸易扩大路线已迎来了拐点,当前中国正不得不向内需为主的经济模式转变。

中国超越美国成最大贸易国 专家:做大还需做强

  我国现在变成世界最大的贸易国,我们还保持着谦虚不自满的态度,才能够继续前进。我国贸易方面存在的问题还有很多,比如说服务贸易,服务贸易是贸易中最有增值量,最先进、最现代、知识含量最高的一部分,和美国相比,这个方面我们的差距最大,在服务贸易方面,我们甚至禁不住美国这样先进国家的竞争和冲击。

冷静对待“全球第一贸易国”

  坐上第一的位子固然值得弹冠相庆,但是我们更需要冷静自省。回顾2013年全年的贸易环境,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针对中国的反倾销、反补贴等调查不断,剑拔弩张的中欧光伏战给国内其他产能过剩的产业也敲响了警钟。以数量取胜的贸易方式只会使贸易摩擦愈演愈烈。对于中国来说,从以“量”取胜到以“质”取胜,已经是必然选择。
小泥巴 邮箱 liushuang@jctrans.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