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全球贸易协议谈判恐流产 简化海关审批程序分歧难解

世界贸易组织部长级会议将于12月初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在此之前,世贸组织各成员国代表在日内瓦进行了数周谈判,以期达成一项全球贸易协议文本并提交部长级会议审批。

全球贸易协议谈判恐遭“流产”

由世界贸易组织(WT O )在日内瓦举行的全球贸易改革问题谈判在持续数周后正式结束。尽管这场密集而艰苦的谈判在诸多领域取得进展,但世贸组织成员未能达成最终的全球贸易协议。

WTO秘书长警告全球贸易协定面临崩溃

世界贸易组织(WTO)秘书长阿兹维多(Roberto Azevedo)警告,全球贸易协议谈判面临崩溃风险。在此之前,WTO成员国未能就将于下月签署的协议文书达成一致意见。

WTO全球贸易改革协定或推迟达成

全球贸易改革计划将涉及简化海关审批程序及促进全球贸易,协议内容编写的难度系数较高。倘若未能在日内瓦确定初稿,该协议的达成将推迟到WTO在巴厘岛举行的两年一次的部长级会议。

全球多个贸易协定年末“决战”

复旦大学全球投资与贸易研究中心主任袁堂军认为,WTO框架下的多边贸易谈判是发展中国家守住的最后堡垒,但未来的贸易格局肯定是以TPP和TTIP为代表的更高层次的自贸协定。

WTO接近达成全球贸易协定

美国已和中国、印度等发展中大国克服了农业方面的分歧,这使得日内瓦谈判者们得以进入谈判的最后阶段,达成一份致力于减少官僚程序和商品过境阻碍的制约性协议。
制作: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