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全球新船成交量大幅反弹,明年或适度回落

  今年全球新船成交量大幅反弹,预计明年全球新船成交量可能回落至8000-9000万载重吨,但集装箱船和LNG船仍有望保持活跃。中国船舶工业经济与市场研究中心主任包张静在2013中国船舶工业发展高峰论坛上提出这一看法。包张静称,在新船订单的进一步推动下,四季度及明年上半年,新船价格有望继续缓涨。随着大型船厂接单压力的缓解和提价接单,中小船厂接单量开始回升,但生存将持续艰难。

二手散货船成交量大幅增长

  据报道,尽管目前好望角型散货船和巴拿马型散货船的运费率已经显著低于其在9月份的较高水平,但上述两种船舶的资产价值却仍然在不断增长,市场整体情绪似乎也比以前更加乐观。船舶买卖经纪人也表示,商业贷款人重新开始活跃,买家也尤其看好散货船市场。在近期的周报中,希腊船舶经纪商Lion Shipbroker指出,75000载重吨的散货船“Carol”号曾吸引了20位潜在买家......

2014年上半年新船订单或将爆发

  韩国大信证券分析师展望,随着欧洲、美国和中国经济复苏预期带动船价上升,2014年上半年,LNG船、钻井船以及传统商船订单将在2014年上半年集中爆发。Clarkson新造船价格指数在今年7月后,结束自2011年(142点)持续24个月的下降趋势,开始呈现加速上升趋势,预期Clarkson新造船价格指数至2014年上半年前不会出现下降迹象。船价上升将会结束今年上半年亏本接单的趋势。

原油船拆船量或连续两年超新造船数量

  分析师Johnson Leung在报告中表示,去年和今年,船东报废的原油船数量都超过了订造的新船数量。鉴于原油船船东正连续三年长期亏损,这一现象是可以理解的,这也意味着船东都对这一市场持悲观态度。不过,他也指出,目前还难以预测拆船量是否能持续领先直至年底。近日,Navig8和DHT Maritime正计划订造多达10艘VLCC。Leung称,售出拆解的原油船船龄正逐渐减小,报废的VLCC平均船龄只有19年。

LNG船及钻井船订单或猛增

  根据Daishin Securities研究员Jeon Jae-Chun分析,随着盼望欧洲、美国、中国等G3国家景气回暖会使传统船舶订单增加,也对其船价上涨抱希望。而LNG船和钻井船却不受景气影响,有可能对该类船型订单量会至2014年上半年趋增。Clarkson新造船价指数,自从2011年7月记录142点之后24个月内一直处于降势,降势直到今年7月,时隔24个月扭转了跌势,有望延续到明年上半年起码不再跌而保持涨势。

散货船市绝地逢生前景光明

  据贸易风报道,近期在新加坡召开的租船峰会上,一组散货船专家一致认为,由于近期市场业者持续表现出克制订造新船,并持续报废老旧散货船,该市场前景光明。由于散运贸易在今年第三季度创历史性高,这意味着散货船船东从中获利颇丰。不过,虽然市场运费率自2012年市场跌至谷底以来已有显著改善,但相比2008年前的市场状况仍相去甚远,其根本原因归咎于市场运力供求失衡。
制作:茫菓